首页 » 新闻 >

大众计划内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软件

2021-02-04 12:30:28来源:网络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奥迪汽车CEO马克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表示,大众汽车计划在内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大多数软件。不过,马克斯·杜斯曼也表示,大众集团并没有完全拒绝在某些领域的合作。马克斯·杜斯曼是奥迪汽车的CEO,他也是大众汽车公司管理委员会的负责人,负责研发工作。

image001.jpg

当前,不仅仅是大众汽车集团,戴姆勒也正在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操作系统,借此来确保企业能够在电动车数据领域与苹果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一较高下。

当被问及大众汽车是否希望将谷歌作为软件开发的基准时,杜斯曼说,希望至少达到同样的水平。同时,他补充道:“我们接受了挑战。”

尽管官方表示会与竞争对手合作,但大众汽车迄今为止仍计划独自研发。“我们的规模使我们最初希望独自研发。大众汽车有信心可以为软件开发设定新的标准。”杜斯曼表示,“如果其他公司希望加入这些标准,那么他们就有可能加入。”

据悉,大众汽车将其软件能力捆绑到新成立的Car.Software.Org部门中,该部门拥有约5000名员工,并开发了VW.OS操作系统。(消息来源:auto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