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共交通网络的电气化:梅赛德斯·奔驰eCitaro全电动城市公交车全球首发

2020-07-27 16:53:44来源:

它的局部排放为零,几乎无声运行。它结合了梅赛德斯-奔驰最畅销的城市公交车经过千倍验证的平台,新技术解决方案和独立设计。全电动梅赛德斯·奔驰eCitaro将电动城市公交车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其创新的热管理系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该系统具有出色的能源效率和范围可靠性。它的性能使eCitaro从一开始就可以满足运输运营商的大部分要求。

“我们不再在卡车和公共汽车的电动机动性之后加问号,而是明确地标出了感叹号!今天,凭借eCitaro的全球首发,我们正在塑造公共交通网络的未来-这对于我们的客户,社会以及戴姆勒卡车与客车公司来说自然意义重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致力于车辆电气化的原因-我们已经这样做了很多年。”负责戴姆勒卡车和客车公司的戴姆勒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Martin Daum解释说。

Daum继续:“与我们的客户一起,我们已经建立了宝贵的专业知识,并逐步前进。但是我们一向很清楚:认真才是速度。我们希望电动商用车在所有条件下(例如在任何室外温度,任何流量和任何地形下)都能可靠运行。对于城市公交车和公共交通网络而言,可靠性尤为重要,因为在这里,一切都是为了安全,准时地运送人员。”

eCitaro获得量身定制的潮流设计

将来很容易在城市发现梅赛德斯·奔驰eCitaro:它基于Citaro熟悉的外观,但采用了革命性的Mercedes-Benz Future Bus概念车的设计习语中的元素,因此将Citaro的明确设计带入了未来。面对eCitaro,这一点尤其明显。总体而言,eCitaro具有清晰的轮廓和坚实的外观。光学技巧使eCitaro拥有完美的比例并使它看起来很轻。

获得第一笔大订单–从年底开始交货

首批梅赛德斯-奔驰eCitaro将于今年年底交付,并将在所谓的面向客户的驾驶考试中投入实际运营。莱茵-内卡都会区的本地公共交通系统运营商莱茵-内卡-韦克公司与戴姆勒子公司EvoBus GmbH签署了相应的意向声明。全电动驱动的梅赛德斯-奔驰Citaro的批量生产将于年底在曼海姆客车厂开始生产。汉堡和柏林的运输运营商已经订购了35辆eCitaro巴士。

eCitaro:启动创新计划以使公共交通网络电气化

“新的梅赛德斯·奔驰eCitaro是一项创新计划的启动,该计划旨在使公共交通网络电气化。为此,我们不仅为电池提供概念,还为客户提供完整的eMobility系统。戴姆勒客车负责人兼EvoBus GmbH管理委员会主席TillOberwörder说:“我们内部的eMobility咨询服务可为客户提供电动出行的建议。”

电动Citaro构成了戴姆勒客车集成eMobility系统的一部分。甚至在进行任何购买之前,重点都放在eConsulting专家建议服务上。EvoBus的专家分析客户操作的每条路线,然后通过仿真程序计算系统中未来电动公交车的能源需求。通过这次咨询,可以得出有关能耗,所需基础设施,仓库电源的推荐连接功率以及充电管理建议的精确建议和计算。将来将提供Omniplus服务品牌提供的特殊eMobility服务,以进行服务,维护和维修。

Oberwörder解释说:“我们已经向我们的客户展示了我们未来的计划:我们将继续扩大eCitaro的范围,并采取何种技术途径来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之所以采取这一不寻常的步骤,是因为我们希望尽早确保对市政当局的规划安全。对我们来说,决定性的是,他们知道他们可以与我们一起制定向电动汽车转变的长期计划。”

戴姆勒客车的CASE策略:到2020年投资2亿欧元

为了塑造出行的未来,戴姆勒客车集团将投资约2亿欧元用于实施CASE战略,这一战略一直持续到2020年。戴姆勒的CASE代表了连接性(Connected),自动驾驶(Autonomous),灵活使用(Shared&Services)和电力传动系统(Electric)的未来主题。很大一部分将用于建立能力,以及开发和生产电动客车。梅赛德斯·奔驰eCitaro的批量生产将在曼海姆工厂进行。未来,位于Neu-Ulm的开发团队也将越来越致力于半自动和自动驾驶。

梅赛德斯·奔驰eCitaro概述

新款梅赛德斯·奔驰eCitaro的平台是Citaro,这是该品牌最畅销的城市客车,销量超过5万辆。锂离子电池的总容量高达243 kWh,为eCitaro提供动力。它们采用模块化设计:电池分为十个模块,每个模块的功率约为25 kWh。除了车顶上的两个电池模块外,标准设备在公交车后部还包括四个电池模块。根据客户要求,在eCitaro的车顶上安装了另外两个或四个电池模块。运输运营商最多可以使用六个电池模块,最多可以使用十个电池模块,可以非常精确地调整其使用和充电策略,以满足个人需求。

eCitaro最多可容纳十个电池模块,标准规格的重量约为13.44吨。加上车辆总重19.5吨,这相当于超过6吨或约88名乘客的有效载荷-甚至在高峰时段也符合实际需要。

eCitaro的充电技术还使其能够适应运输运营商的个人意愿和要求。为了开始批量生产,需要插入式充电。为此,城市公交车具有用于Combo 2插头的连接。如果需要机会收费以扩大范围,将来也可以选择通过受电弓向eCitaro收费。

但是,仅电池容量不能提供实际性能的指示,而最重要的是,只能提供全电动城市公交车的行驶范围–真正的衡量标准是能耗。在城市公交车的情况下,这会受到气候条件的严重影响,因此需要冷却,尤其是内部加热。因此,工程师在热管理问题上投入了大量精力。它是eCitaro的突出特点之一,并且在每个细节上都经过了磨练和完善:与当前的带有内燃机的Citaro相比,供暖,通风和气候控制的能源需求降低了约40%。出色的能源效率为eCitaro的实际工作范围提供了基础-即使在不利条件下也是如此。

高效率:在困难条件下的实用范围

由于可能会丢失参考值,并且通常是在理想条件下计算得出的,因此全电动城市公交车的运行范围数字通常很难比较。eCitaro的情况有所不同:为了获得可靠的数据,梅赛德斯-奔驰倾向于考虑“最坏的情况”,因此从具有挑战性的标准化城市驾驶周期SORT2取得了发展。为了使事情变得更加棘手,梅赛德斯-奔驰还将辅助消费者的能量需求添加到了方程式中。根据SORT2,配备完整电池的Citaro在夏天应该能够达到约150公里的工作范围。换句话说,已经可以在城市公交车的日常工作量内为某些子网提供服务,而无需付费。在没有机会收费的情况下,eCitaro已经满足了运输运营商所有需求的约三分之一。在理想条件下,eCitaro甚至可以行驶约250公里,而无需充电。

未来是电动的:启动创新计划

2018年的新款梅赛德斯-奔驰eCitaro是一项创新计划的开端,该计划采用了明确的战略,旨在使城市和人口中心的公共汽车迅速,最重要的是实现公共交通的实用化。eCitaro将能够在短短几年内几乎完全取代由内燃机驱动的城市公交车。

没有机会收费,2018年的新eCitaro已经涵盖了运输运营商所有需求的大约30%。由于电池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因此eCitaro已被设计为过渡到未来的电池技术。下一代eCitaro将覆盖所有应用程序的约50%。更大的电池容量也使有意义的eCitaro G铰接式公共汽车的合理引入成为可能。已经制定了其他开发步骤,包括使用所谓的固态电池,这种电池的特点是使用寿命特别长,并且能量密度很高。电动巴士的额定电池容量约为400 kWh,而铰接式巴士的额定电池容量甚至更高,届时eCitaro将满足所有需求的约70%,而无需进行机会充电。

革命性的步骤:燃料电池作为增程器

随后,eCitaro的射程将通过增程器以发电的燃料电池的形式再次增加。它将被设计为使eCitaro能够满足城市公交车几乎所有要求的100%。几乎在所有情况下,这项技术都不需要机会充值,也不需要复杂的基础设施– eCitaro几乎可以一对一地用内燃机替换城市公交车。

公共资金支持发展

仅通过电池供电的可销售城市公交系统的开发就通过“ SAEBEL”项目进行,该项目由德国联邦运输和数字基础设施部作为电动出行资金政策的一部分出资,共计185万欧元。NOW,即德国“国家组织氢与燃料电池技术”,正在协调资金政策的实施。在计划支持研究中,BMVI在当地公共交通领域的各种筹资活动的结果被合并为“创新动力总成公共汽车”工作组的一部分。为了通过燃料电池技术作为增程器来加速eCitaro的市场开发,戴姆勒客车旨在作为德国“国家创新计划–氢和燃料电池技术”(NIP)的一部分进行融资。

IAA的其他全球首发:新的辅助系统,标准的Active Brake Assist 4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和塞特拉(Setra)在2018年IAA上再次借助辅助系统设定了主动安全性标准。用于旅行车的Active Brake Assist 4是有史以来第一个也可对行人制动的制动辅助系统。它将在2019年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和塞特拉岛的旅游大巴上的标准装备。预防性制动辅助系统是有史以来第一种用于城市公交车的主动制动辅助系统。最后,Sideguard Assist是第一个在转弯时警告行人,骑车人和固定障碍物的辅助系统。它适用于梅赛德斯-奔驰和塞特拉的所有城市公交车和旅游大巴。所有这三种辅助系统都减轻了驾驶员工作负担,并保护了更脆弱的道路使用者。这三个都可以挽救生命。

全球首映:新一代奔驰小巴

全新的梅赛德斯-奔驰Sprinter构成了同样成功的新一代三叉星小巴的基础。和以前一样,它们包括模型系列Sprinter City,Sprinter Transfer,Sprinter Mobility和Sprinter Travel,并将陆续推出。这些名称代表在线服务中的操作,多功能穿梭巴士,运输行动不便的乘客以及旅游者的运输。因此,作为小型客车的Sprinter涵盖了所有可能的操作类型。拥有专有技术的Sprinter City 75发挥了突出的作用:得益于加长的轴距,紧凑的城市客车具有谨慎的骨架,可提供大型的低底盘平台,并且由于其独特的高负载后桥而可实现高载客量。

IAA首演:新型Setra S 531 DT双层巴士

壮观的Setra TopClass S 531 DT双层巴士在同类产品中树立了标准,现在庆祝其IAA首演。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外观外,它还成为空气动力学和燃油效率,最大可变性,舒适性和最高安全性的主要例证。由于其可变的下层甲板,令人印象深刻的旅游客车涵盖了旅游运输和常规服务中的所有操作,并具有最高级的空气动力学特性,因此将在该细分市场中创造新的燃油效率记录。从新的Active Brake Assist 4到灭火系统,全面的标准安全设备非常出色。

首映:正常运行时间和Omniplus On使服务变成数字化

Omniplus On可以为公交车和教练服务提供数字化服务,这得益于连接性,从而为公交运营商和驾驶员带来了全新的可能性。数字服务以明确安排的方式捆绑在新的Internet门户Omniplus On上。Omniplus On最初基于三个支柱。Omniplus On Advance确保革命性的服务Omniplus Uptime能够为公交运营商提供最大的车队可用性,该服务可实时连续监控相关车辆系统。数据被不断地分析和解释。如果发生严重的技术故障,Omniplus 24h服务会立即通知公交车驾驶员,并建议采取具体的预防措施,以防止车辆故障。Omniplus On Monitor结合了远程信息处理服务,可实现有效的车队管理。最后,Omniplus On drive可以确保驾驶员与公司之间的通信,并帮助驾驶员进行必要的每日出发检查。

有关2018 IAA商用车的eCitaro和Daimler Bus前景的更多信息,请访问以下网址:www.d.ai/eCitaroIAA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