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宝马旨在成为电气化,连通性的领导者

2020-06-20 07:45:34来源:

慕尼黑-首席执行官Harald Krueger表示,宝马将专注于电动传动系统和连接性方面的领导地位,而不是增加汽车销量。

克鲁格说,虽然这家汽车制造商将继续提高全球销量,但没有设定2020年或2025年的固定销量目标。

去年,宝马制造了创纪录的237万辆宝马,迷你和劳斯莱斯汽车以及轻型卡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内的电动汽车的销量为62,000,全电动i3的销量为25,500。宝马计划今年销售100,000辆电动汽车。

媒体报道称,宝马计划到2020年全球年销量达到300万辆,这意味着2016年的年平均增长率为6%。

克鲁格说,成功将取决于成为电气化和连接性等增长领域的技术领导者,而不是销量,尽管宝马正在通过其全球网络增加更多的生产能力。

宝马必须成为最有吸引力的雇主,“因为您需要最优秀的人才来领导技术,”克鲁格星期四在公司总部对记者说。

他说,电池驱动汽车并不是未来设计和制造零排放或低排放汽车的唯一解决方案。燃料电池汽车也将至关重要。

“与丰田一起,我们正在研发新一代的燃料电池汽车。去年,我们在路上投放了基于5系列Gran Turismo的小型测试车队。我们计划在2021年将燃料电池技术的下一步发展计划一小部分。”他说。

克鲁格说,对燃料电池汽车的需求并没有特别快地增长,因为它们需要比电动汽车更多的基础设施,特别是加油站,但最终它们将需要准备,因此宝马需要做好准备。他说,与丰田的合作伙伴关系正在帮助宝马改进燃料电池技术并分摊成本,但无法预测到2030年燃料电池汽车的销售将如何发挥作用。

自动驾驶

克鲁格说,宝马还需要伙伴关系来开发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轻型汽车,因此它正在与供应商合作。

克鲁格说:“我们并不是制造雷达和视觉控制系统的最佳人选,因此我们与Mobileye合作。”“我们不生产芯片,因此我们与英特尔合作。我们刚刚聘请Delphi进行软件和系统知识方面的合作。”

但是,供应商将永远不会提供全面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因为汽车制造商将保留计算能力和软件作为核心竞争力。克鲁格说,对于具有BMW或Mini操控性的自动驾驶汽车,或让劳斯莱斯感觉自己像在“飞毯”上,您需要汽车制造商的专业知识。

“我们从事高端业务。我们出售设计和情感,而不仅仅是从A点到B点的方式。”他补充说。

宝马将始终提供方向盘,让驾驶员自行决定何时掌握方向盘和踏板的控制权。克鲁格说:“您永远不会看到宝马的自动出租车。”

宝马5月2日表示,它将于2021年在德国丁戈尔芬的工厂开始生产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iNext全电动汽车。iNext能够进行4级自动驾驶,这被汽车工程师协会评为“高度自动化”,但为人类驾驶员提供了介入的机会。这是低于5级“全自动”的一个步骤,在该步骤中,不需要方向盘,因为车辆可以执行驾驶员的所有任务。

宝马今年将测试40辆具有3级或“条件自动化”功能的汽车。现在的汽车需要如此大的计算能力,以至于后备箱里装满了计算机。“这不是客户想要的,”克鲁格说。

英国退欧,柴油担忧

克鲁格说,他希望英国退出欧盟后,英国和欧盟在贸易条件上达成务实的妥协。

“在制造方面,我们很灵活。我们在荷兰制造许多小型车,但英国是宝马的重要市场,也是小型车最大的全球市场。”

克鲁格重申欧盟没有柴油发动机,就无法实现到2020-21年大幅减少CO2排放的目标,就柴油而言,柴油发动机的效率比汽油发动机高15%至20%。他说:“您需要投资购买清洁柴油,而Euro 6发动机则是清洁柴油。”

宝马预测,到2025年,多达25%的汽车销量可能是电动汽车,这与大多数行业预测相符。克鲁格说,即使宝马达到了这个数字,其销售额的百分之七十五也将是带有内燃机且混合了一定比例柴油的汽车。

克鲁格说,宝马的电动汽车第一季度销量达到25,000辆,约占公司销量的3%,高于去年同期的不到1%。

他没有猜测宝马配备柴油的车型的销售前景,但他说,最终一天将是不断降低柴油排放的成本过高的一天。

宝马在某些市场的柴油销售份额仍在增加。克鲁格说:“如果您每年驾驶30,000或50,000公里(18,000-31,000英里),柴油仍然会影响拥有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