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携手推动商用车网联化发展,移远通信与鱼快创领达成战略合作

2021-03-22 12:16:56来源:盖世汽车

3月19日,移远通信与鱼快创领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在车联网通信、商用车物联网领域的核心优势,共同推动中国商用车智能网联化进程,通过提高商用车的工作效率和安全性能,助力道路运输及上下游产业高效、安全、绿色发展。

携手推动商用车网联化发展,移远通信与鱼快创领达成战略合作

移远通信车载事业部总经理王敏(前排右)、鱼快创领副总经理张文(前排左)代表双方签约

移远通信是全球领先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针对车载领域提供完备的无线通信和GNSS定位模组产品线,目前为全球60余家Tier 1供应商及超过30家主流整车厂提供服务;鱼快创领由一汽解放、中寰卫星、一汽创新基金、罗思韦尔等联合成立,主要聚焦商用车车联网新技术开发、物流生态产品孵化及运营。

携手推动商用车网联化发展,移远通信与鱼快创领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早在鱼快创领成立之初即开启了合作。今年3月,采用移远通信工规级LTE模组EC20和Wi-Fi模组FC20的鱼快T-BOX 1.0产品在一汽解放重卡项目实现规模化落地,支持解放高端重卡J7、销量冠军J6等终端卡车的通信和联网,助力实现智能诊修、FOTA升级、远程智能控车、国六法规监控等功能,充分验证了移远模组产品的高可靠性和技术领先性,为后续的合作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携手推动商用车网联化发展,移远通信与鱼快创领达成战略合作

目前,移远通信与鱼快创领的合作已进入“升级版”——即T-BOX 2.0的开发。该产品为面向5G、车路协同等未来场景的全新一代车载智能终端,已确定搭载移远通信车规级LTE Cat 4模组AG35和Wi-Fi模组FC21,为商用车带来更加优异的通信性能。

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正是基于双方在过往愉快合作的前提,充分认可彼此能力和优势,对商用车物联网发展具有共同愿景下的强强联合。未来移远通信还将继续与鱼快创领在汽车通信技术、5G、C-V2X、高精度定位等领域全面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将共同组建专项团队、开展人才交叉培训,移远的实验室测试环境会对鱼快开放并提供优先支持,通过整合各自优势资源,为商用车用户提供先进的、美好的用车体验。

携手推动商用车网联化发展,移远通信与鱼快创领达成战略合作

移远通信首席运营官张栋

移远通信首席运营官张栋表示:“移远始终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和丰富的产品组合,为全球物联网发展作出卓越贡献。未来,我们将联合鱼快创领积极研发契合商用车市场需求的车机产品,携手推动商用车智能网联化进程。”

携手推动商用车网联化发展,移远通信与鱼快创领达成战略合作

鱼快创领总经理张楠

鱼快创领总经理张楠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鱼快与移远拥有深厚的合作基础,我们很高兴能够和移远共同见证中国商用车在智能化、网联化领域的创新和愿景,进一步推动中国商用车品牌向未来智慧交通新纪元迈进。”

随着客货运市场对生产效率、安全性能、成本控制等方面的要求不断提高,行业亟需高度智能化、网联化水平的项目在商用车行业实现落地,对特定场景下优先落地自动驾驶技术的呼声也日益高涨。移远通信通过在车载领域持续深耕细作,不断推出满足汽车厂商智能汽车产品升级换代延续性需求的优质模组产品,并实现了广泛的商用落地。其领先的车载模组产品线包括LTE模组AG35、C-V2X模组AG15、LTE-A + C-V2X模组AG52xR系列、5G + C-V2X模组AG55xQ系列,以及AG215S AP模组等。

未来,移远通信将携手鱼快创领等行业领先合作伙伴,共同深入探索中国商用车的网联化发展,连通以整车为中心的上下游生态,为产业链提供安全、绿色、高效的智能网联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