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NMN:健康产业百年一遇行业的机遇与挑战

2021-04-11 16:30:02来源:网络

美国赫曼因2021年新年年会讲稿整理,威廉特伦主讲。

赫曼因NMN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1、机遇,真正的长字号第一补充剂,超过现有的传统的非NAD所有补充剂效果,首次在深层理论和现实上实现了双突破,是保健品行业的十项全能,大部分其它保健品能解决的问题,NMN能解决,其它保健品解决不了的问题,nmn也能解决,比较典型的绝经、老花眼、自闭症、顽固性神经衰弱。

2、摸到了“长生不老”的门槛,引导健康行业步入未知领域,是长生不老的初级版本,首次提出延长20%寿命的概念,与传统保健品有质的区别。

3、是否能增加20%的寿命不知道,这个得等到若干年后才能验证,但是增强体质,提高免疫,改善退行性疾病是确凿无疑的,与其他保健品相比,NMN从源头,从微观,从DNA,从线粒体,以及细胞的传递通路入手,更接近长寿的本质。

4、NMN改变健康、医疗产业的大格局,影响力远超出保健品本身,对养老、医疗产业、社会观念,传统价值观、婚姻、再就业是社会改变的催化剂。

5、实践速度大于理论研发。激进型生物骇客、拥有前卫理念的消费者、以及资深NMN粉丝,用健康冒险,以身体做实验,探讨NMN的性状、品牌、服用方法和功能,通过一些经验传播NMN,汇聚区域数据,影响身边的亲戚和朋友,形成浩浩荡荡的民间传播力量。

总的来说,NMN获若干届诺贝尔奖加持、理论更深层次,观念更领先超前,扫清传统保健品的盲区,填补行业空白,受绝大多数消费者认可,受主流媒体和机构的关注,有继往开来的大气象。

NMN的不足之处。

1、无法内外兼修。对内改善,远大于对外改善,可以让肌肤紧致,但不会消除皱纹,可以改善皮肤肤质,但无法锁水,头发改善有限,只有部分消费者白发转黑,所以导致NMN在化妆品领域无法形成碾压优势。

2、无法形成确定性效果。产生效果随机,治疗黑发的发现老花眼改善,想改善老花眼的记忆力改善,NMN犹如一把散弹机关枪,面对茫茫多的靶点,随机扫射。

3、无法根除NMN的上火症状。NMN上火是表象,根源在于NMN的吸收率偏低,体内堆积大量烟酸变体,无法排泄,这些烟酸一部分会再次转化为NAD,但是大部分都成了累赘。烟酸的堆积,除了导致发炎上火,还可能导致体内Mtor通路打开,AMPK通路关闭,这个时候,无论怎么补充NMN,吸收率都接近于零。目前仅有赫曼因N+1复方,可以改善吸收率低下问题。

赫曼因的N+1复方是指肠溶+复方激活剂的组合,肠溶缓释NMN的目的也是降低NMN的释放量,以时间换空间,增加NMN在小肠内的吸收率,根据《cell》的最新研究成果,主导nmn吸收的slc12a8在小肠的含量是其它器官的十倍以上。

NMN面临的挑战。

NMN虽然号称长生不老药,实际上距离长生不老还有非常大的距离,只能算1.0版本。

真正的长生不老可以需要对NMN进行升级,NAD补充剂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家族,随着科研的进步,NMN可能不是最佳补充方式。就像前几年流行的白藜芦醇以及NMN的近亲NR,他们都是炙手可热的抗衰产品,但是被新的NAD补充剂NMN取代。目前NMN的取代或者升级产品已见雏形。

另外、纳米机器人、3D器官打印、干细胞植入技术、换血、脑芯植入等类生命科学近些年快速发展,未来十年将出现百花争艳、齐头并进的趋势,它们有非常大的概率后来居上,此时的人类的长生不老梦就真的会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