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蔚来ET7生产线验证样车于5月13日下线

2021-05-19 12:30:34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据蔚来官方宣布,蔚来ET7的首台生产线验证样车在5月13日正式下线。据了解,该车定位为纯电动中大型轿车,其补贴后售价为44.8万-52.6万元。此外,首批新车最快在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陆续交付。

image001.jpg

据悉,在蔚来ET7生产线验证样车下线的阶段,蔚来ET7的车身、内外饰、电子电气、底盘、电池和电驱动系统等零部件或总成件会被组装成整车,同时蔚来通过小批量的整车样车的试制造车,会对生产线的装配工艺进行优化,最后将其调整到适合生产线生产的状态。

image002.jpgimage003.jpg

在外观方面,新车是由蔚来ET Preview概念车延伸而来,整车的设计风格采用极简主义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5098/1987/1505mm,轴距3060mm。在细节方面,蔚来ET7最具亮点的就是车辆“头顶”的激光雷达和摄像头,可为驾驶者提供更开阔的视野。在算力方面,该车搭载了四颗来自NVIDIA的Orin芯片,拥有超高带宽图像接口,ISP每秒可处理64亿像素,总算力高达1016 TOPS。

image004.jpg

内饰方面,蔚来ET7采用可再生的木饰板装饰,并且全系标配穹顶式玻璃车顶、Microfiber超纤绒顶棚、HUD抬头显示和Nappa内饰套装。该车搭载NOMI Mate 2.0,其空调出风口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并且配备12.8英寸的中控屏和10.2英寸仪表盘,其分辨率和对比度都得到了提升。新车采用环绕式瀑布氛围灯,并且具有64种颜色可调,能与不同光影效果和场景联动,为驾驶者营造出家居氛围。 此外,该车全系标配23个扬声器,可实现7.14沉浸声系统。

image005.jpg

在动力方面,蔚来ET7采用全新材料打造的第二代高效电驱平台,搭载前后双驱动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480kW,峰值扭矩为85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3.9s。在续航方面,该车有电池容量为70kWh、100kWh和150kWh(目前无法选择)三种电池包可选,其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分别超过500km、700km和100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