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aymo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现已接入谷歌地图

2021-06-04 18:16:3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无人驾驶叫车服务Waymo One现在可以通过谷歌地图访问和预订。Waymo表示,这将是谷歌地图应用程序中第一个完全无人驾驶叫车选项,并将首先向安卓用户推出。此次不仅使两家Alphabet公司的合作,还表明Waymo为使公众看到和接触到无人驾驶而做出的努力。

前瞻技术,Waymo,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谷歌地图

(图片来源:Waymo)

Waymo在美国的无人驾驶车队约有600辆车,其中大约有300到400辆位于凤凰城地区,但并非全部都服务于无人驾驶Waymo One车队。Waymo One服务仅使用无人驾驶车辆,也就是安全操作员不会坐在方向盘后面。这也意味着,如果该服务在谷歌地图上弹出,用户也可以确信该车辆确实为无人驾驶。还有一些车辆在凤凰城地区进行测试,但Waymo并未透露提供该服务的无人驾驶车辆的具体数量。

此过程需要一些应用程序的跳转,因为在谷歌地图中不可以直接访问、预定和支付Waymo One行程,用户需要跳转到Waymo应用程序才可以完成预定。首先,用户必须通过安卓设备输入在Waymo凤凰城区的往返位置,该区域还包括Chandler、Mesa和Tempe的部分地方。点击拼车或下单后,用户即可看到Waymo出行的预估价格和预计到达时间。现有的Waymo One乘客可跳转至Waymo应用程序预定行程,而新用户需要在PlayStore(应用商店)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