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Local Motors与door2door合作 共同开发自动驾驶班车拼车和分析软件

2021-06-04 12:16:0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6月2日,自动驾驶汽车设计和制造商Local Motors宣布与柏林出行软件和技术公司door2door达成战略协议,为Local Motors的电动自动驾驶汽车Olli 2.0开发拼车软件。双方希望将Olli发展为集成生态系统,并为欧洲市政当局和私立学校创建最高效灵活的解决方案,而此次合作是两家公司做出的第一部努力。

前瞻技术,Local Motors,door2door,自动驾驶班车拼车,分析软件

(图片来源:Local Motors)

此次合作正值欧盟自动驾驶汽车的一个转折点。上周,德国通过了世界上首个自动驾驶法律框架,允许一些自动驾驶汽车(AV)在公共道路上行驶,这表明自动驾驶汽车已准备好从专门试点项目应用于商业车队。

door2door的出行分析软件将为出行运营商确定运行自动驾驶班车的最佳参数,并通过模拟和需求/供应分析为交通规划者提供支持。此外,door2door的按需车队管理软件将部署在Olli的车载HMI和乘客手机上。客户将可以使Olli抵达其位置,并在车辆运行范围内确定下车位置。为全面优化联合自动驾驶班车服务,客户也可使用door2door的共享算法。

Local Motors EMEA总经理Carlo Iacovini表示:“随着我们不断扩展欧洲业务,此次与Door2door的合作非常重要。door2door的领先软件将与Olli 2.0很好地集成,从而创建出一个强大的解决方案,进而使立法者更加接受AV的可行性。”

Door2door软件目前在欧洲有60多处部署,通过识别城市、村庄和农村地区的差距,帮助增加公共交通客流量并优化公共交通投资。Local Motors已在欧盟部署了多辆Olli汽车,最近在德国汉巴赫和比利时根特已提供了数千次乘车服务。

Door2door首席商务官André Gerhardy表示:“自动驾驶汽车成功的关键是将硬件与软件相结合,从而利用共享和路线规划的优势。基于在按需出行服务方面的长期经验,我们将使客户能够管理和优化自动驾驶车队的运营,同时为乘客提供端到端、多模式的无缝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