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特斯拉在美国发起两起召回以解决安全带故障

2021-06-04 10:16:0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特斯拉公司在6月3日宣布,将在美国发起两起新的召回,以解决车辆安全带的潜在故障。

召回,特斯拉,特斯拉召回

Model Y(图片来源:特斯拉)

其中一起召回包含了5,530辆汽车,包括2018至2020款的Model 3,以及2019至2021款的Model Y,原因是将前排座椅肩带固定在B柱上的紧固件可能没有正确连接。另一起召回涉及的是2,166辆2019至2021款的Model Y,召回原因是固定第二排左右安全带缩回器的紧固件可能没有正确连接。

特斯拉将检查紧固件,并在必要时进行更换。该公司补充说:“如果在检查过程中发现B柱孔的螺纹和/或顶环损坏,特斯拉服务部门将修复螺纹和/或更换顶环。”

特斯拉还表示,在车辆生产过程中,如果工人在固定前排座椅的任何一个紧固件时没有满足规定的扭矩和角度要求,那么车辆在随后的检查中就无法通过,需要对紧固件进行人工检查和维修。而出现此次召回,可能是在检查过程中,检察人员没有确认该紧固件是否是按照正确的规格固定的。

特斯拉对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该公司未接到任何与召回原因相关的事故或伤害事件报告。

本周,特斯拉已经发起了三起召回。6月2日,NHTSA表示,特斯拉正在美国召回5,974辆2019至2021款的Model 3和2020至2021款的Model Y汽车,原因是制动钳螺栓可能松动,有可能导致轮胎压力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