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广州体育大学NMN二期临床实验获突破性进展

2021-08-01 16:30:02来源:网络

(7月30日消息 通讯员杨希 记者关晓晓)日前,广州体育大学NMN二期临床实验告捷。据项目工作人员透露,该实验以一期临床实验数据为核心,从NMN机理入手,分别对其各属性进行测试,取得了关键性突破。

继北京大学后的又一重大实验

7月28日,广州体育大学(校企科研小组)发布公告。公告显示,由广州体育大学发起、社会医疗机构共同参与的为期三个月的NMN二期临床实验顺利结束。

公告介绍,实验选用48位普通中青年(22-42岁)志愿者,采取最高规格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四臂方式。

测试中,工作人员将上述人员分为四组,每组由10位男性和2位女性共同组成。其中一组为对照组,另外三组分别采用“300毫/天”“600毫克/天”“1200毫克/天”的不同NMN用量进行为期6周的有氧运动(跑步与骑自行车)。

四组每周共同进行5-6次训练,每次时长40-60分钟,并进行心肺运动测试。

公告强调,所选取的48位中青年(22-42岁)志愿者均为健康不吸烟人群,且整个测试期间不服用任何含酒精、咖啡因等成分的饮品以及相关药物与营养补充剂。

测试结果显示,与未服用NMN的志愿者相比,服用NMN的志愿者体内骨骼肌利用氧气产生能量的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在较高剂量下效果更为明显。

此外,前者的持久耐力也远高于后者,且并未发现存在任何副作用,血常规检测、心电图核查等均处于正常水准,有力地证实了NMN在提高机体新陈代谢、焕发活力的功效。

而4月23日北京大学关于NMN延缓细胞衰老的顺利完成,表明了NMN在预防机体衰老方面具备以良效。

两大由我国知名高校发起、联合社会医疗机构自主完成的临床实验,从科学角度证实了NMN功效,为其发展以及大健康产业的更近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ERIC NMN广受行业关注

与NMN效果被一同证实的还有“NMN对人体效果随着其浓度(即:有效含量)的提高而增加”结论。

临床实验数据显示,85%以上有效含量的NMN,能够对中青年群体起到的体质起到明显的改善作用。

案例证明,坚持服用该浓度的NMN产品3-5个月,能够显著感受到自身免疫力、抵抗力的增强以及趋于年轻化,其直接体现为精神状态变佳、睡眠质量提高以及肌肤皱纹淡化。

只不过,受限于提取技术的,市面上广泛存在的NMN类产品的有效含量并不达标,平均水准在70%左右,效果有限。但其中也不乏例外,例如ERIC NMN。

据第三方医疗机构(欧盟方)公开数据,ERIC NMN平均有效含量约99.7%,处于领先水准。而这一点,也使得ERIC NMN广受行业关注,希望通过合作的方式获取相关技术。

学术界认为,在抗衰老、增进机体免疫力等特性下,NMN的未来发展趋势光明,且会迎来较大增长。只是,其最终的发展还是要落实到以有效含量为代表的技术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