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特赢得种族隔离要求的上诉

2020-04-04 19:45:31来源:

纽约(路透社)-南非联邦上诉法院今天裁定,南非种族隔离的受害者无法提起诉讼,要求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从事有助于数十年前延续这种做法的生意的责任。

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院在纽约说,黑人南非人没有表明福特从1970年代到1990年代初在美国从事了足够的不法行为,因此不能就他们在杀戮,酷刑和其他侵犯人权行为中的据称角色提起诉讼。

福特被指控为南非安全部队提供军用车辆,并分享有关反种族隔离和激进分子的信息。原告于13年前根据《外国人侵权法》(1789年通过的法律)提起诉讼,该法律允许非美国公民因国外侵犯人权行为而向美国法院寻求损害赔偿。

但是,美国最高法院在2013年4月大大缩小了该法律的适用范围,导致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希拉·谢因德林(Shira Scheindlin)于2014年8月不愿提出上诉,驳回了南非原告的诉讼。

巡回法官乔塞·卡布兰内斯(JoséCabranes)坚持谢恩德林的裁决,为上诉庭以3比0的比例写信说,福特不能对其南非分部的不当行为直接负责。

“根据某国法律(习惯国际法)对犯罪的了解或共谋-没有证据表明被告有意助长了该犯罪的行为-不足以确立根据该法对援助和教be的责任的主张。空中交通服务”,卡布拉内斯写道。

原告律师戴安娜·萨蒙斯(Diane Sammons)辩称,福特汽车在美国承担正当的赔偿责任。

她说:“我们当然会考虑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该诉讼还指定IBM公司为被告。

福特和IBM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德国的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在2013年12月被驳回。先前有数十家公司被解雇。

种族隔离制度于1994年结束,当时南非举行了第一次全民选举,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和非洲人大代表(African National Congress)上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