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6-9万皮卡怎么选?中兴小老虎与风骏5全面分析

2021-08-02 10:51:49来源:
价格在6-9万的入门级皮卡中,由于性价比突出,成为很多初始创业者的共同选择。中兴小老虎与风骏5作为这个级别皮卡市场的主力产品,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那接下来就作一下全面分析和比较,看看哪个车型更值得选择。

发动机作为车辆的三大件之一,是体现装载能力的重要部件。中兴小老虎搭载的是1.5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千瓦,峰值扭矩230牛米,强劲的动力输出对于运载重物能够轻松应付。风骏5为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18千瓦,峰值扭矩230牛米,在动力输出上与中兴小老虎几乎持平,但是由于风骏5排量更大所以油耗要比中兴小老虎高出不少,这在工信部公开的数据上就可见一斑。中兴小老虎百公里油耗为7.5L,而风骏5为10L,同样的动力输出,无疑中兴小老虎要更省油一些。

除了动力外,在衡量装载能力上货箱的选择也是重点考虑的要素之一。中兴小老虎提供标双、大双和三开门三种选择,对应的长度分别为1400mm、1895mm和2025mm,不仅方便装载大批量物品,而且也能满足家电和家具等超长货物的进出,实用性很高。风骏5提供标双和大双两种货箱选择,对应长度分别为1680mm和1820mm,装载能力和灵活性与小老虎存在一定差距。

最后一个是购车成本和使用成本的比较,中兴小老虎汽油版售价5.98万-6.43万,风骏5汽油版售价为7.68万-9.38万,仅仅入门级车型就相差了1.5万元并不算小,这对于精打细算的初始创业者来说,是需要慎重考虑的。可以看出,在动力输出几乎相等同的前提下,中兴小老虎汽油版的性价比要比风骏5更加出色。维护保养成本方面,以每隔5000公里保养一次行驶65000公里为例,包含机油和机滤在内的保养费用,中兴小老虎在3800元左右,风骏5大概在6000元,对于用车强度较高的皮卡车来说,中兴小老虎的优势比较明显。

经过以上综合比较分析,无论在发动机、货箱选择还是用车成本等方面,中兴小老虎汽油版都要比风骏5更具优势。对于初始创业者来说,少花钱、多挣钱是王道,在入门级别的皮卡选择上,中兴小老虎汽油版的综合表现更值得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