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Sicona融资370万美元 在全球扩展电池材料技术

2021-08-24 18:17:0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池公司Sicona Battery Technologies宣布在其Pre-A轮融资中筹集370万澳元,计划在全球扩展其电池材料技术。

电池,Sicona融资370万美元,电池材料技术

(图片来源:Sicona)

该公司正在开发用于锂离子电池阳极(负极)的下一代电池技术,以实现电动出行和可再生能源存储。过去10年里,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澳大利亚创新材料研究所(AIIM)不断开发硅-石墨复合材料电池负极和粘合剂工艺技术和材料,而Sicona将致力于实现这些技术和材料的商业化。

Sicona表示,采用其技术的材料容量比传统的“纯石墨”材料高50%到100%。因此,其电池生产商客户可以获得比当前锂离子电池高50%的电池能量密度,从而增加电动汽车(EV)的续航里程,同时降低充电成本和时间。

此轮融资由全球风险基金Artesian和美国Riverstone Holdings旗下Riverstone Ventures领投。

Sicon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ristiaan Jordaan表示:“当前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限制了电池性能,因而产生众多问题,包括较高的前期成本和较低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我们旨在为客户提供成本较低且可扩展的下一代材料。采用Sicona独特的硅石墨阳极产品,可解决在电池中使用硅所面临的技术挑战。但由于我们的生产过程简单且可扩展,因此其成本较低,仅为其他方法的一部分。Sicona非常感谢各个国际投资者的支持。未来,我们计划在伍伦贡建设Sicona试点生产工厂,提供更大规模的材料生产能力,从而获得全球电池生产商合作的认证,并进行更大规模的电池测试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