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大众汽车将于2030年前淘汰手动变速器

2021-08-31 08:30:31来源:海外媒体

大众汽车在遭遇付出高昂代价的“柴油门”排放造假之后,又将面临付出昂贵研发费用的电动汽车之时,大众汽车对节约成本越来越感兴趣,简化传动系统产品成为节约成本的一种手法,大众计划从2023年起逐步淘汰手动变速器。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Passat』

大众认为接下来的新车将不再需要手动变速器和离合器踏板,2023年推出的新款Tiguan、新款Passat都将只提供自动挡车型。

image003.jpg

『Tiguan』

外媒称,到2030年以前,大众手动变速器车型将不复存在,同时大众的主要产品线也将以电动车为主。至于大众集团旗下的其他品牌,奥迪、斯柯达品牌还没有看到相关淘汰手动变速器的信息,不过奥迪之前已经宣称在2026年开始只造电动汽车,这已经宣告手动变速器终将在奥迪车型上消亡。

image004.jpg

『ID.3』

传闻帕萨特车型未来将取消手动变速器,这意味着斯柯达速派也会采取相应的策略,毕竟为了节约研发成本,二者之间是共享资源的,并且在欧洲由同一工厂制造。包括第九代高尔夫也将取消手动变速器车型,预示着明锐也会采取相同策略。(消息来源: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