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重新定义“新能源”,魏牌摩卡DHT-PHEV带来0焦虑出行

2022-03-01 14:16:58来源:盖世汽车

“双碳目标”下,汽车加速由纯燃油向电气化转型,但伴随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快速提升,消费者的用车焦虑从续航快速向补能延伸。也由此,不少业内专家呼吁,要在重点攻关动力电池等新能源关键技术的同时,加大布局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但就短期而言,想要助力汽车产业低碳化发展,现阶段更具节能减排优势的混合动力车型便再度站上风口。

伴随《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中2035年我国汽车将全面电驱动化的长期目标发布,及“双碳”目标、“双积分”等政策的多重压力下,以PHEV为代表的混合动力车型成为诸多本土车企现阶段寻求转型的首要方向之一,且按照各家新品规划,2022年-2023年我国将迎混动大年。

这其中,便包括长城汽车于2020年12月率先发布的柠檬混动DHT系统,而魏牌拿铁DHT-PHEV车型将于今晚正式上市。

重新定义“新能源”,魏牌摩卡DHT-PHEV带来0焦虑出行

据悉,魏牌智能DHT混联技术采用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一个系统之下可以实现电动、混动两种动力模式,混动模式下可实现EV、混联、两挡直驱、能量回收等各种工作模式,让油电不再对立,而是实现完美融合。

摩卡DHT-PHEV搭载39.67千瓦时的高效能三元锂电池,WLTC工况下纯电里程达到史无前例的204km,满足工作日一周一充。纯电、混合驱动之间可以智能切换,综合续航里程超1000KM,超低百公里综合油耗0.45L。

此外,摩卡DHT-PHEV的高性能电四驱版本,系统最大功率达到355kW,最大扭矩762N·m,4.8秒即可破百。

智能方面,摩卡DHT-PHEV全系标配NOH智慧辅助驾驶系统,开创性地将车载导航、高精地图和HWA融合,并通过5个毫米波、12个超声波、1个感知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组成的第一梯队级别的硬件配置,配合高算力芯片决策,可实现智能引领上下匝道、变道保护、避让汇入口等功能,还可根据道路限速全程跟随导航路线智能行驶。

配置方面,摩卡DHT-PHEV从“视、听、触、嗅”四感出发,以小魏同学2.0、64色无极变色氛围灯、nappa座椅、哈曼燕飞利仕12扬声器高保真立体环绕音响,再加上7大NVH静音技术、PM2.5主动净化系统、主题空间香氛系统、负离子空气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