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丰田宣布2035年在西欧市场实现零排放

2021-12-08 12:16:05来源:盖世汽车

近日丰田汽车欧洲分公司(TME)公布了在欧洲西部实现零排放车型布局的规划,至2030年,丰田在该地区销售的零排放车型占整体销量中的比例将提高到至少50%,到2035年将达到100%。丰田同时表示,该目标将在有足够的充电及氢燃料补给设施的条件下才能达成。

电池

不过丰田目前正在致力于推动氢燃料电池的普及,所以完成上述零排放计划或许并不会依靠纯电动车型。该品牌表示,将在比利时开始生产氢燃料电池模块,这意味着燃料电池车型在欧洲西部地区的销量有望进一步增长。

丰田目前在欧洲混合动力车型市场占主导地位,该品牌超过一半的销量是混动车型,以至于该品牌可以毫不费力地满足欧盟的碳排放要求,甚至能够为其他品牌提供碳积分。

TMC首席科学家兼TRI首席执行官Gill Pratt表示,丰田实现碳中和的道路是“基于动力系统解决方案的多样性”,包括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动力汽车在内的所有动力系统类型。

在电池方面,丰田表示到2030年将投资115亿欧元研发多种类型的电池技术,包括用于常规混合动力汽车的下一代镍氢电池,成本降低50%的改进型锂离子电池,以及最初将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的全新固态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