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特申请新专利:配备远程停车辅助功能的车钥匙

2022-03-17 12:16:0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已经为其具有远程停车辅助功能的车钥匙申请了一项专利。该专利于2019年4月1日申请,于当地时间2022年3月15日公布,序号为11275368。

福特申请新专利:配备远程停车辅助功能的车钥匙

福特汽车(图片来源:fordauthority.com)

现在,福特已经在许多车型上提供了“主动停车辅助”(Active Park Assist)功能,可为驾驶员实现平行停车。该系统能够找到合适的停车位,然后在驾驶员换挡、加速或刹车时能够帮忙操纵车辆。而增强型主动停车辅助(Enhanced Active Park Assist)系统还能够帮助驾驶员驶离狭窄的平行停车位,并实现逆向垂直停车。最后,“主动停车辅助” 2.0系统能够为驾驶员完成所有操作,驾驶员只需切换到空挡,并且按住停车辅助按钮即可。

而福特的该项新专利则将这一概念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其可以让车主通过车钥匙采用“主动停车辅助”功能,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概念。目前,包括现代和起亚在内的一些汽车制造商提供的车钥匙功能都可以让车主将车前移和后退,但也就仅此而已。

福特申请新专利:配备远程停车辅助功能的车钥匙

福特专利图(图片来源:fordauthority.com)

该项新专利则将这一想法又推进了一步,其将整个自动停车过程都转移到车钥匙上,而该功能在很多不同的情况下都可以派上用场,特别是可以让车主站在车外,而不是坐在车内就可以让车更容易地驶出驶进狭窄的停车位。考虑到该项技术目前已经小范围内存在,该专利可能会是FoMoCo的新功能,并出现在福特未来的车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