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塞纳和威然哪个好?大众威然表现亮眼,是豪华MPV中的人气王

2022-03-20 16:30:04来源:网络

家庭人口的增多,推动着MPV车型的热度不断上涨,人们更加看重车内空间的大小,以及各方面功能的实用性。如果您的家庭是多口之家,最近又有着购车打算的话,不如来看看上汽大众威然,这辆车比起丰田塞纳,各方面的实力都要更强,性价比也更高,是当之无愧的宜商宜家全场景豪华7座MPV。

威然

塞纳和威然哪个好?威然优惠力度更大,诚意满满

不过目前国内MPV市场也涌现出一大批车型,除了GL8还有威然,包括刚上市不久的丰田塞纳,都称得上是消费者的首选阵营。而今天我们就挑选出威然和塞纳,它们二者谁更适合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呢?如果从价格来看,两款产品指导价区间重叠度很高,但目前威然价格比较稳定,且有着不错的优惠力度,反观丰田塞纳提车周期较长,还出现了终端加价情况,导致消费者批评声音较多。

塞纳

威然

塞纳和威然哪个好?塞纳性价比更高,带来更多惊喜

而这次我们就找到了一台顶配威然,官方指导价39.98万元,按照4S店销售介绍,落地价基本是40万以内。丰田塞纳我们也找到了一款高配版本,但可惜4S店也没有现车可以提供,我们只能借助展车,并且这家4S店要加价4万以上才行,因此最终落地价格要比威然高出5万左右,谁性价比更出色就无需多言了。如果说威然还能够在配置、具体乘坐表现上带来惊喜,显然塞纳就不值得考虑了。

塞纳和威然哪个好?威然采用家族语言,档次感有所提升

先简单说一说设计部分,威然作为上汽大众旗下较为旗舰的车型,虽说定位高端MPV也还是采用了标准的家族语言,不过档次感营造并不差。比如前脸部分的格栅、大灯组,都营造出较强的精致感,并且IQ.Light矩阵式LED光源配合下,照明效果也比塞纳普通的LED大灯强不少。来到侧面,威然得益于超5.3米车长,让不足5.2米的塞纳自然无法媲美,再配合20英寸密辐式轮圈,气场自然也要更胜一筹,塞纳最高仅提供18英寸,属实吝啬了。

塞纳

威然

塞纳和威然哪个好?威然内饰更豪华大气,凸显品质

进入车内后,威然的内饰布局彰显出更稳重大气的一面,从设计和配色上更突出品质感和高级感。比如说车内多为皮质用料,搪塑铺陈也相当完整,触手可及之处皆是软的,并且配色上让人体验到应有的豪华氛围,让人觉得更对得起它40万价格。反观塞纳,整体设计以功用性为主,第一眼就少了高级感,悬浮式中控屏本意或许是提升科技感,结果较大黑边反而降低了质感,再就是配色也毫无惊喜可言。

威然

塞纳

至于配置,虽说二者价格相当,但是威然显然更注重细节上的功能,比如十色可调氛围灯,就让夜晚驾乘氛围大大提高,并且车内按键的手感也要比塞纳更为紧致,科技感之余不乏机械感。再就是座椅舒适性配置,像威然后排座椅支持加热、通风和按摩,但是塞纳缺少了按摩功能,也不支持腰部调节,那实际乘坐感受自然就差远了,对于长途而言,或者是偶尔接送老板或客户,塞纳是不是有些过于居家了呢?失去了商务MPV的优势。

威然

塞纳

塞纳和威然哪个好?毫无疑问,在气质和品质上,大众威然都要比丰田塞纳更胜一筹。而实力上也是威然更突出,威然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国产后的塞纳则是取消了V6动力,二者驾驶感受也有明显区别。而且新威然3月13日上市,内饰有大改,升级了悬浮式中控屏,豪华感更强。如果是追求更舒适的驾驶体验的消费者,请放心地选择宜商宜家全场景豪华7座MPV——大众威然。

魅力汽车网 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