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研究人员使用工具训练大脑 可减少50%以上的晕车症状

2020-09-17 08:16:3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华威大学WMG(制造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使用视觉空间训练工具,训练大脑,可帮助自动驾驶汽车乘客减少超过50%的晕车症状。

自动驾驶,视觉空间训练,自动驾驶,晕车

(图片来源:华威大学)

很多人都有晕车的经历,三分之一的人非常容易晕车。随着自动驾驶汽车的慢慢应用,减少晕车的需求更加明显。由于新的车辆设计,以及在车内进行阅读或看电影等与驾驶无关的活动,晕车症状将成为乘客的一大痛点。据摩根士丹利预测,如果能够减少晕车症状,使人们能舒适地在未来的汽车中阅读和工作,每年将能带来5080亿美元的价值提升。

该项研究的参与者进入WMG 3xD模拟器,进行驾驶模拟器试验,或者作为乘客,模仿乘坐自动驾驶汽车的场景,上路进行驾驶试验。首次乘车时,参与者通过问卷,报告症状的严重程度,以此测量基本的晕车症状。研究人员还使用晕车症状快速量表,要求参与者在0-20分的范围内对自己的恶心、不适和反胃问题进行评估,从而获取实时晕车症状信息。

在第一次测试后,参与者完成了各种纸笔视觉空间训练任务,每天一次,每次15分钟,持续2周。这些训练任务包括一些练习,如观察一组盒子的图案,并从三幅图中找出旋转前的原始图案,以及折纸任务和理解空间图案练习。训练结束后,参与者再次进行晕车评估。结果显示,在驾驶模拟器中,晕车症状减少了51%,在道路测试中,晕车症状减少了58%。

华威大学WMG的Joseph Smyth博士评论道,“通过简单的大脑训练,降低个体对晕车的敏感程度,是未来交通系统,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的一大进步。一直以来,晕车症状是许多人选择交通方式的一个重要限制因素,而通过这项研究,我们找到了解决这一问题的新方法。”

Joseph Smyth博士还表示,“我希望,未来我们可以优化这一训练方法,使其更快速、更有效。想象一下,在等待试乘新的自动驾驶汽车,人们可以提前使用平板电脑做一些大脑训练题,从而降低晕车风险。这种方法也很有可能用于其他领域,如减少海军工作人员或邮轮乘客的晕船症状。此外,这一新发现或可用于虚拟现实头盔。”

捷豹路虎的Pete Bennett表示,“让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尽可能对用户友好非常关键,而由于很多人都有过晕车的经历,因此这一问题需要我们继续研究。WMG的研究表明,其方法可以减少晕车症状,而我们可以将该项研究纳入未来的汽车设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