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FCA和PSA合并拟获批

2020-11-19 16:16:25来源:盖世汽车

FCA和PSA决定在2021年1月4日召开股东大会,拟批准双方的合并交易。

当地时间11月18日,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以下简称“FCA”)共同宣布,决定在2021年1月4日各自召开股东大会,拟批准双方的合并交易议案,从而成立新集团Stellantis。

FCA和PSA合并拟获批

FCA和PSA将于2020年11月23日在各自的官方网站上公布股东大会议程、投票决议草案及会议参加的条件。

两家车企合并组建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的交易即将尘埃落定。

2019年12月18日,FCA和PSA正式签署联合协议,规定双方以50:50的股比实现全面合并,以创造全球销量第四(870万辆汽车)、收入排名第三(1700亿欧元)的汽车集团,以抵御车市下行和行业转型的压力。这一合并交易预计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

双方表示,合并后的公司实体将在全球范围拥有多元而盈利的业务,品牌组合将覆盖从超豪华车、豪华车、主流乘用车到SUV、卡车和轻型商用车的所有关键细分市场,以及各个主要区域市场。新集团将利用更大规模的投资效益,以开发创新出行解决方案和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及车联网等领域的技术。

两家公司预计,在本合并交易不关闭工厂的情况下,将产生约37亿欧元的年度协同效应。该协同效应预计将在新集团成立的第一年起产生正现金流。此外,合并后的资产负债表及资产折现力更加强健,有望增强集团的金融及财务灵活性。

2020年7月,FCA和PSA正式将合并后的新集团定名为“Stellantis”。

9月14日,两家公司对合并协议的部分内容进行修订:FCA集团的特别股股息修改为29亿欧元,PSA集团持有佛吉亚的股份将在合并交易完成后分配给新集团的所有股东。

9月29日,Stellantis的董事会成员名单公布。其中,FCA集团董事长、执行董事约翰·艾尔坎(John Elkann)担任新集团的董事会主席;PSA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Carlos Tavares)担任首席执行官。

针对中国市场,两家公司计划在合并后将精简当地的品牌、车型和工厂,旨在复苏在华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