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困境下 自动驾驶创企May Mobility合作Via试点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2020-11-19 12:16:4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18日,交通运输初创公司Via宣布与陷入困境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May Mobility合作研发一个平台,为具有出行需求的乘客提供按需共享乘车、公共交通和公交等服务。May表示,其将采用Via的自动驾驶车队平台实现订单预定、路线规划、乘客与车辆分配和识别、提供客户体验以及车队管理。该长期合作战略项目计划在2021年部署多个公共交通系统,首先从得克萨斯州的阿灵顿市开始。

自动驾驶,May Mobility,Via,自动驾驶

May Mobility的自动驾驶接驳车(图片来源:May Mobility)

从表面上看,May Mobility公司演绎了一个充满斗志的成功故事。但据调查显示,May公司的工程师难以维护和升级该公司的汽车平台,甚至在盛夏时,花费了几个月试图给该公司的自动驾驶车辆安装空调系统。该公司的领导层雄心勃勃,但是May却难以达到领导层的目标,这也让供应商不安,其中很多供应商都在很长时间内没有收到付款。此外,May的商用自动驾驶汽车运营路线还没有一条可以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不过,尽管如此,Via仍计划推进该笔交易。通过与阿灵顿市合作,并得到了美国联邦运输管理局综合移动出行创新项目提供的170万美元的资助,Via将把May的按需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纳入到其现有的公共交通服务中。该项服务已经从2017年开始运营,在2020年10月份时,服务期得到延长。

Via与May在阿灵顿市开展的试点项目将为期一年,名为阿灵顿拼车、自动化和支付集成示范(RAPID)项目,预计将于2021年3月推出。两家公司表示,将为阿灵顿市中心和德克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的阿灵顿校区服务。在测试阶段将为学生和教师提供免费的乘车服务,而且此类服务都集成到了Via的应用程序中。

除了阿灵顿市之外,Via和May还计划与美国各地的公共交通系统合作,在2021年扩大自动驾驶交通网络的使用范围。

May在部署了自动驾驶车之后过得更加艰难,不过该公司的一些竞争对手也过得不怎么样。今年2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暂停了法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EasyMile的部分运营活动,因为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一名乘客在乘坐EasyMile的自动驾驶接驳车时受伤。2018年,NHTSA又暂停了佛罗里达州的Transdev项目,该项目试图利用EasyMile的自动驾驶接驳车取代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