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弯曲的高管可能会面临入狱时间

2020-04-10 11:45:31来源:

一名大众汽车工程师认罪并承诺帮助检察官追捕公司高管,以欺骗柴油排放法规。联邦调查人员调查了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销售报告中的不当行为,据报道,他们把北美销售老板里德·比格兰德列为准星。

库尼奥:执行人员的风险在增加。

从这些进行中的案例中有一个收获?小心,高管。一些法律专家和汽车行业的资深人士说,高管人员在执行工作时所采取的行动受到个人刑事起诉的风险越来越大。

丰田公司前高管,司法部曾经的反托拉斯律师,现任行业顾问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丹尼斯·库尼奥说:“毫无疑问,司法部正在加大对个人的执法力度。”“要成为公司高管,甚至是董事会成员,今天所承担的风险比十年前要大得多。”

但这不是普遍的看法。

长期的消费者权益倡导者拉尔夫·纳德(Ralph Nader)表示,高管除少数例外,不太可能被起诉,因为可用于捍卫高管的公司资源巨大,而且政府检察官的预算有限。

纳德说:“他们的手掌开始出汗。”“但是他们知道自己越高,手掌出汗就越少。”

纳德说,虽然每年可能会提出一两个著名案件,以“向其他公司骗子发送信息”,但这将是微不足道的,“与公司犯罪浪潮相比,这算是什么。”他认为大众案是值得关注的榜样。

纳德说,国会立法要求更严厉的刑罚,更多的执法资金和更多的公司披露要求,这将有所作为,但在当前的政治环境中这不会通过。过去的立法将公司官员隐瞒其产品构成的危险定为犯罪,这是徒劳的。

纳德一年前抨击联邦检察官,因为他没有在通用汽车点火开关缺陷案中对个人提起刑事诉讼。去年9月,通用汽车同意支付9亿美元,以了结司法部对其案件进行的刑事调查。

纳德:案件将是最小的。

耶茨备忘录

通用汽车的和解恰逢司法部提出了新的政策方向。通用汽车和解宣布前约一周,副司法部长萨利·基里安·耶茨(Sally Quillian Yates)发布了一份备忘录,使该部门承担了更广泛的任务,对公司案件中的个人提起刑事诉讼。

耶茨在去年9月在纽约大学法学院的演讲中说,司法部有责任追究违法者的责任,无论他们是“在街角还是在会议室”犯罪。

耶茨说:“规则刚刚改变。”“从今天起,如果一家公司希望对其合作进行任何考虑,则无论他们在公司内的任何位置,都必须放弃个人。而且我们不会让公司为无知辩护。如果他们不知道是谁负责,他们将需要找出答案。

大众汽车公司的调查很可能是美国商务部在后耶诞大纪元时代对个人起诉作出的新承诺的一个测试案例。如果有多个人被指控犯罪,特别是那些在高级执行职务中工作的人,那么这很可能说明自GM点火开关案例以来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

“他们”提出了对个人将要被起诉的期望。底特律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法学教授彼得·亨宁(Peter Henning)说,他们“基本上已经为联邦检察官提起诉讼奠定了底线”,他为《纽约时报》撰写了白领犯罪专栏。“看到它上升的高度会很有趣。聘请高级管理人员的问题在于他们没有弄脏自己的手指。

无欺诈,无后顾之忧

汽车行业前高管鲍勃·卢茨(Bob Lutz)表示,加剧的风险感是大众丑闻的自然结果。曾在通用汽车,克莱斯勒,宝马和福特公司担任高级职务的卢茨说:“这是蓄意的佣金行为,可能应受到刑事追究。”

汽车行业前高管Bob Lutz:“只要您不故意欺诈,作弊,撒谎或故意熄灭危险的汽车,您就不必担心。”

他说,但是任何高风险都可能始于大众。大众汽车的作弊行为不同于安全气囊或点火开关故障。

卢茨说:“在当今的环境中,一切都没有改变。”“只要您不打算进行明显的欺诈-向SEC撒谎或因要进行集资而伪造财务数字-只要您不故意进行欺诈,作弊,撒谎或故意放出危险的汽车,您不必担心。

卢茨警告说,如果检察官开始针对有缺陷零件的案件提起针对个人的刑事指控,而无意制造有缺陷零件,“这只会完全杜绝一切”。

卢茨说:“大多数人将不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责任而烦恼。”“这也将遏制任何技术创新,因为没有人愿意冒新技术导致甚至一个人受伤的风险。”

“我们在看”

联邦检察官还对超出安全或排放范围的汽车案件采取了激进的态度。司法部称,截至9月21日,针对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固定价格进行了长期调查后,总共有65人和46家公司被起诉。

法律专家和前高管表示,联邦调查FCA是否虚报了月度销售额可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长期以来,汽车行业一直充斥着月度销售操纵的故事,其他发布销售报告的行业也将关注结果。

“这不是通常引起刑事关注的事情。现在突然有了,”韦恩·州立大学的亨宁说。“即使他们不提起诉讼,他们也告诉大家:我们在看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