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大众主动提出为美国政府提供电动车 拜登会接受吗?

2021-01-27 16:16:0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主动提出为美国政府提供电动汽车。

大众迪斯美国政府电动车

大众ID.4(图片来源:大众)

如果早起的鸟儿真的有虫吃,赫伯特·迪斯想要确保尽可能早到。此前,美国总统乔·拜登宣布打算用电动汽车取代联邦政府的汽车,但是要求是“在美国本土制造,由美国工人制造”的汽车。

随后,迪斯主动在推特上表示,大众汽车已经准备好交付汽车,并强调ID.4将于2022年在美国查塔努加市生产。因此,大众这款车型在未来数年有资格成为645,000辆联盟政府电动车队中的一部分。

大众迪斯美国政府电动车

(图片来源:迪斯推特)

如Tom Moloughney在他的文章中提到的,主要需要替换的是格鲁曼邮递卡车,目前联邦政府有逾141,000辆已使用28年的邮递卡车。这些车辆的用途和缺乏基本安全功能(如ABS或安全气囊)使其成为最优先的被淘汰者,但新车也必须是量身定制的。

通用已为配送车辆推出了一个新品牌,称为BrightDrop。而通用也可能设计一款小版BrightDrop EV600,以满足需求,赢得政府合同。Rivian也可以推出适合美国邮政需求的车型。

虽然大众似乎不会对这个细分领域感兴趣(除非大众可以在其他市场销售这款汽车),但该公司还可以通过竞争来最终替代其他50万辆汽车。

一家德国公司,就算在美国生产汽车,会有一丝希望吗?若大众向政府承诺有需要时可随时为这些车辆提供服务,那么跟特斯拉这样的强劲竞争者相比,这就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在荷兰,出租车公司BIOS-groep正就糟糕的维修服务和其他问题起诉特斯拉,要求赔偿13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