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能量密度大增,或2022年装车!比亚迪固态电池专利曝光

2021-02-02 08:16:50来源:盖世汽车

新年伊始,1000公里续航及固态电池技术成为新能源行业热点话题。近日,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信息,比亚迪最近获得了283项专利授权,其中也包括固态锂电池等技术。据悉比亚迪预计最早将于2021年量产固态电池,可能将于2022年装车。

比亚迪,电池

根据专利摘要,比亚迪固态电池相关专利涉及提供一种正极材料,为核壳结构,所述核为正极活性物质,所述壳包括含锂过渡金属氧化物和Ti2O3,所述含锂过渡金属氧化物的离子电导率高于108S·cm1,高于3.0V电压下所述含锂过渡金属氧化物可脱锂生成氧化物,所述氧化物的电子电导率高于106S·cm1。

比亚迪,电池

本发明还提供了正极材料的制备方法和固态锂电池。该正极材料可同时构建锂离子传输通道和电子传输通道,极大的提升了固态锂电池的容量发挥、首圈库伦效率、循环性能和高倍率性能。

比亚迪,电池

还有一个专利也跟固态电池有关,名为“一种锂离子电池固态电解质及其制备方法和固态锂离子电池”,申请日期为2019年7月19日,申请公布日同样为2021年1月19日,公开号CN112242557A。

本公开的固态电解质具有良好的安全性能和较高的能量密度。

比亚迪,电池

从这些专利来看,比亚迪在下一代的固态电池研究上也未雨绸缪多年,掌握了几种不同的固态电池技术,不过具体什么时候量产上市,目前还没有信息。

比亚迪,电池

此前,蔚来在NIO Day上发布的150千瓦时固态电池包引爆了行业对固态电池的相关讨论。有媒体猜测,蔚来的固态电池潜在合作伙伴并不是宁德时代和比亚迪这样的传统电池巨头,而是江苏昆山的清陶能源。

但显而易见的是,无论是比亚迪还是宁德时代,事实上都在进行相关领域的探索,也许几年后,能量密度高、不易燃烧的固态电池将成为电动车的主流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