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蔚来与红星美凯龙深化合作,将在全国共建充换电站60座

2021-02-02 16:16:48来源:盖世汽车

2月2日,蔚来汽车宣布与红星美凯龙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协议,蔚来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共建60座充换电站,红星美凯龙将在场地建站到上线运营给予蔚来支持,蔚来方面称,此次合作将大幅提升蔚来用户的补能服务品质。

蔚来,换电,蔚来,红星美凯龙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公开资料显示,红星美凯龙全称为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红星美凯龙”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的运营者和管理者。主要通过经营和管理自营商场和委管商场,为“红星美凯龙”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的商户、消费者和合作方提供全面服务 ,红星美凯龙是国内经营面积最大、商场数量最多以及地域覆盖面最广阔的全国性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

红星美凯龙官网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红星美凯龙经营了89家自营商场,255家委管商场,并通过战略合作经营11家家居商场。此外,该公司以特许经营方式授权开业58家特许经营家居建材项目,共包括447家家居建材店/产业街。

据了解,蔚来换电站选址主要遵循蔚来用户的出行密度而定,而此次与红星美凯龙达成合作或也是基于用户服务的考量。过去一年,蔚来加快了在全国布局换电站的步伐,数据显示,截至1月30日,蔚来在全国已有180座换电站上线运营。

目前,蔚来正在研发第二代换电站,预计今年3-4月开始部署市场。据悉,第二代换电站的服务能力将达到一代站的4倍,并且可以实现和车辆的自动连接,在车机端一键启动,车辆可以自动驳入、自动换电,可以做到无人值守。

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此前透露,蔚来计划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布局300座以上的第二代换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