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盖世周报 | 传特斯拉5月在华订单减半;蔚来成立动力科技公司

2021-06-06 08:16:04来源:盖世汽车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传特斯拉5月在华订单减半

6月4日,有消息称,由于审查加严,特斯拉5月在华汽车订单较4月减少近一半。数据显示,4月特斯拉公司在中国月度净订单超过1.8万份,已较前一月明显下滑,5月或将进一步下跌至万份以内。

基于此,特斯拉股价在其北美当地时间午后交易中直线下跌,直至收盘跌幅5.33%,市值一天蒸发310亿美元(约合1990亿元)。

蔚来,特斯拉,恒大,特斯拉,蔚来,地平线

近5日特斯拉股价走势;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盖世点评:在一系列负面事件影响下,该发生在特斯拉身上的事情终究会发生。

蔚来在合肥成立动力科技公司

企查查信息显示,5月27日,蔚来动力科技(合肥)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曾澍湘,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推广等。企查查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蔚来驱动科技控股(安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蔚来,特斯拉,恒大,特斯拉,蔚来,地平线

图片来源:企查查

资料显示,蔚来驱动科技控股(安徽)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25日注册成立,经营范围包含:技术服务、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企业总部管理等,该公司由XPT Limited全资持股,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为该公司董事长。

盖世点评:蔚来此举或与其跟合肥市政府的深化合作有关,蔚来与合肥这对“CP”我们大可继续“嗑”。

恒大新能源成立智能科技新公司

企查查信息显示,恒大恒驰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已于5月31日成立,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刘永灼,经营范围包括从事智能科技、汽车科技、网络科技、计算机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企查查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间接100%持股。

蔚来,特斯拉,恒大,特斯拉,蔚来,地平线

图片来源:企查查

盖世点评:尽管还有很多人喊着“恒大还是好好卖房吧”,但从一系列举动来看,恒大可是铁了心要造车的。

宁德时代或在上海新建年产80GWh电池工厂

6月3日下午消息,据两名消息人士透露,宁德时代正计划在上海新建一家汽车电池工厂,继续以猛烈的扩张攻势巩固其全球第一大电动车电池供应商的地位。

知情人士称,宁德时代上海新厂将年产80GWh电芯,该公司正与上海政府就建厂洽谈,尚不清楚何时达成最终协议,或者何时建厂投产。

盖世点评:宁德时代在上海建厂可就近服务特斯拉,如若此消息为真,特斯拉的其他电池供应商压力无疑要增大了。

比亚迪半导体成立新公司

企查查显示,5月27日,西安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陈刚,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显示器件销售、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

蔚来,特斯拉,恒大,特斯拉,蔚来,地平线

图片来源:企查查

盖世点评:当下的芯片短缺是危机,但对于比亚迪半导体等国内芯片企业而言,或许是一次壮大自己的绝佳机会。

传地平线将在美国IPO筹资1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中国人工智能芯片初创企业地平线正考虑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或融资10亿美元,最早可能于今年年底上市。

知情人士表示,地平线正与顾问准备此次股票发行,因交易还处于商议阶段,IPO交易地点和时间等仅为初步信息。地平线发言人拒绝置评。

盖世点评:随着资本不断涌入,今年人工智能有望迎来IPO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