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投资人发函终止投资 众泰或将破产退市

2021-06-29 12:30:07来源:官方公布

6月26日晚间,*ST众泰发布公告称,众泰汽车于2021年6月24日收到湖南致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致博投资)向其发出的关于终止《保密协议书》的书面函。根据致博投资与众泰汽车于2020年12月签署的《保密协议书》的相关约定,致博投资即日起决定终止投资众泰汽车。

image001.jpg

『众泰宣布第二家意向投资人终止投资』

据悉,致博投资经若干背景了解和调研,于2020年9月首次在浙江永康拜会公司预重整管理人,随后经多次电话会议沟通,于2020年12月28日与公司预重整管理人签署《保密协议书》,并按照协议约定缴纳保密保证金,并随之开展尽调。截至目前为止,致博投资尚未与公司管理人签订任何意向性协议书。

众泰汽车在公告中表示,一旦公司重整失败,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同时按照相关国内证券法,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众泰汽车的破产重整之路坎坷不断。今年5月12日,*ST众泰发布公告称,公司预重整管理人上海智阳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智阳)决定暂缓推进对众泰汽车的投资事宜:基于对众泰汽车尽职调查结果的评估,以及近期众泰汽车股价异动、严重偏离其基本面,出于投资谨慎性考虑,上海智阳决定暂缓推进对众泰汽车的投资事宜。

今年4月29日,众泰汽车披露了《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数据显示,公司2020年度亏损108.01亿元,2020年末净资产为-44.23亿元。根据《上市规则》14.3.1第(二)项规定,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后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