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记录美好的日产方式

2020-05-13 07:47:02来源:

日产表示遗憾的是,日本股市监管机构建议对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薪资水平低报,对其处以24亿日元的巨额罚款。

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SESC)昨天在激烈的董事会争夺战中揭露了这一消息后,建议罚款,戈恩因此被解除了担任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职务。

日产汽车的罚款记录创下记录,去年的销售额达到了约11.6万亿日元,在SESC罚款历史上仅次于东芝公司。

日产和戈恩(Nhossan)分别在9月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罚款1600万美元。

戈恩(Ghosn)一年前因涉嫌低估其十年一度的薪水一共91亿日元而被捕,之后一直处于单独监禁的状态,他继续宣称自己是清白的。

在丑闻中,他甚至以1500万美元起诉日产和三菱。

建议的罚款将是日本历史上第二高的罚款,涵盖从2014年4月到2018年3月的四年。由于日本的《时效法令》规定,SESC不能建议任何罚款可以追溯到过去。

日产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司非常重视这一建议,并将在收到正式通知后考虑其回应。”

“在没有任何特殊情况或其他原因的情况下,公司无意对所指控的事实和行政罚款的数额提出异议。

“公司对我们宝贵的利益相关者所引起的任何关注表示由衷的歉意,并将继续努力加强其治理,并确保公司的运营充分体现出对合规重要性的认识。”

日产结合其雷诺和三菱联盟合作伙伴,去年共售出10,756,875辆汽车,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合作伙伴,仅次于丰田和大众汽车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