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包含布加迪 保时捷与Rimac合资敲定

2021-07-06 12:30:52来源:海外媒体

7月5日,保时捷宣布,与克罗地亚跑车制造商Rimac成立合资企业,布加迪也将被包含其中。

image001.jpg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Oliver Blume)和Rima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e Rimac已经签署了相关协议,并宣布了这一超级跑车制造商的名称——Bugatti-Rimac。

此前就有传言,大众汽车集团决定将布加迪品牌出售给Rimac。如今看来,大众汽车选择了一种更优的形式——将布加迪引入合资企业,其所持股份将被转让给保时捷。Rimac将持有 Bugatti-Rimac合资公司55%的股份,保时捷则持有45%股份。此外,保时捷还直接持有Rimac公司24%股份。

image002.jpg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Oliver Blume)』

image003.jpg

『Rima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e Rimac』

据悉,Bugatti-Rimac合资公司在获得相关国家的反垄断机构批准后,计划于2021年第四季度正式成立,总部将设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新公司Bugatti-Rimac结合了布加迪和Rimac这两个强大超跑品牌的基因,二者将共同组建一个对客户和员工都极具吸引力的汽车公司。

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品牌,布加迪将在新的合资企业中继续运营,提供标志性的产品、忠实的客户群和覆盖全球的经销商网络;而Rimac则提供技术、创新性的研发和组织架构等。

image004.jpg

Rimac在电动超跑领域所获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前不久,Rimac公布了Nevera量产版车型的官图以及最终参数,整车重2150kg,驱动系统的四个电机为车辆提供1408kW(1914Ps)的最大功率、2360N·m的峰值扭矩,官方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1.97s。

新公司的人员架构上,奥博穆和麦思格将成为Bugatti-Rimac的监事会成员。Mate Rimac将担任合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合资企业成立后,将拥有约430名员工,其中约300人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的公司总部工作,130人在法国莫尔塞姆的布加迪工厂工作。

image005.jpg

『布加迪Chiron和纯电动 Rimac Nevera』

在新公司的运作下,布加迪和Rimac品牌最初将生产两款超跑——布加迪Chiron和纯电动Rimac Nevera。今后,所有布加迪车型仍将在法国莫尔塞姆的布加迪工厂生产。此外,联合开发布加迪车型也已列入新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