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戴姆勒将大幅削减内燃机车型

2021-07-12 10:16:3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正加速其向电动移动出行的过渡,计划在2030年前大幅削减内燃机车型。

戴姆勒削减内燃机车型

(图片来源:戴姆勒)

一位熟知内情的戴姆勒高管透露:“我们正从优先生产电动车转向仅生产电动车。”这意味着戴姆勒每款车型都将拥有纯电动版本,同时该公司的生产、销售和架构将转为无柴油车和汽油车的业务模式。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戴姆勒可能会在2030年之后也淘汰插电式混动车。

然而,戴姆勒目前并未设定取消内燃机车型的具体日期,因为2030年之后,内燃机车在一些市场还会有需求(取决于充电基础的建设)。

据报道,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 Kallenius计划于战略日7月22日公布计划细节,有望宣布为其他电动车型推出新平台,以及2024年推出自主软件操作系统。此前戴姆勒表示,到2030年其插电式混动车和纯电动车份额将仅超过50%。戴姆勒拒绝置评。

此次完全向电气化转型将使奔驰与其他计划仅售电动车的车企处于同一水平线,尤其是在欧洲地区。7月8日,欧宝首席执行官Michael Lohscheller表示,到2028年该公司将成为一个纯电动车品牌。上月,奥迪表示,30年代初期将在除中国之外的市场停产内燃机汽车。捷豹品牌表示2025年起将成为一个纯电动品牌。沃尔沃汽车和宾利预计到2040年成为纯电动车品牌。福特从2030年起将仅售纯电动车。宝马的战略则更为谨慎,仅表示预计到2030年一半销量来自于纯电动车。大众品牌计划到2035年在欧洲停售内燃机汽车,其后在美国和中国停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