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8月德国新车销量跌至1992年来最低水平

2021-09-09 10:16:3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联邦汽车运输局的数据显示,8月该国新车销量持续下跌,注册量同比下降23%,至193,307辆。进口商协会VDIK表示,这一数字是1992年以来的最低8月销量。

新车,销量,德国销量,德国8月销量

(图片来源:大众)

VDIK总裁Reinhard Zirpe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面向私人消费者的新车销量疲软,私人市场仍然比近10年来平均水平低约16%。面向私人消费者的注册量同比下降25%,市场份额为36.9%。面向企业客户的注册量下降了22%,市场份额为63%。汽车行业依然受到了全球芯片短缺的冲击,迫使汽车制造商削减产量,从而对经销商的供应造成了影响。

随着消费者持续从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向电动汽车过渡,8月电动化车型和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有所提升。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大涨80%,至28,860辆,市场份额14.9%。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提升43%,至24,497辆,市场份额为12.7%。汽油动力车型销量下滑42%,市场份额为35.5%。柴油车型销量下跌51%,市场份额为17.7 %。

在各品牌中,销量上涨的包括铃木(涨幅37%)、特斯拉(涨幅34%)、马自达(涨幅19%)和欧宝(涨幅8%)。其他大部分品牌的销量都出现了下滑。Jeep的跌幅为59%,达契亚下滑57%,梅赛德斯奔驰下降50%,福特和日产的跌幅均为46%%。大众的销量虽然也下降了17%,但是它依然是8月德国销量最高的品牌。

今年前8个月的累计销量中,德国注册量同比提升2.5%,至180万辆。但是与疫情前的2019年相比,今年前8个月的累计销量下滑了大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