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极星2(Polestar2):高原雪山之旅感受新能源汽车的美好

2021-11-04 12:30:38来源:网络

这是一个燃油汽车与电动汽车互相拉锯的时代。新能源理念的不断发展,让很多电动汽车的“智造”已经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高度。

白日雪山森林,夜里星辰大海,最近我决定驾驶极星2(Polestar2),亲自到雪山脚下,去感受大多数成都人自驾所追求的平日里遥望西岭千秋雪的意境,也感受下电动汽车极星2(Polestar2)的高原表现。目的地“天空之城”达瓦更扎,总行程往返约600公里。

极星2(Polestar2),轻松驾驭城市

因为事先并没有驾驶过这辆车,我以为在市区这段路需要适应一下驾驶手感,但是完全没想到,这辆车给我带来的感觉是“车来适应我,而不是我去适应车”。这一点令我倍感惊艳,我所开过的预算40w以内的新能源汽车中,极星2(Polestar2)是唯一一辆让我上手如此快速的车。除此之外,没有内燃机的轰鸣,前后ohlins的双流阀避震器,几乎完全隔绝了路面的细碎震动。车内安静又平稳的氛围,在成都拥挤的街头,让我真正感到了操控和舒适的完美融合。

极星2(Polestar2),百公里电耗不足20度

为了让极星2(Polestar2)在高速路实际使用情况通过能耗表现出来,进入高速之后我立刻手动清零了能耗统计数据。如下图,高速全程118.9公里,用时1时24分,平均时速87.6公里/小时。日常不堵车的高速公路上,这个速度已经很可以了。更让我觉得惊讶的是,在基本上全程空调没有关闭并且温度设置在20度的情况下,最终的百公里电耗还不到20度。

目前极星2(Polestar2)在售共有3个版本,其中单电机长续航版最长续航可达565公里,长途自驾和高速出行完全不用担心。

极星2(Polestar2)分级驾辅,自适应、领航双选择

极星2(Polestar2)的辅助驾驶分为两个强度,可在方向盘左侧开启。

第一级强度为自适应巡航,这一级比较传统,车道保持功能仅作用于安全辅助,适合喜欢驾驶的老司机们,主要帮助有效环节驾驶疲劳;第二级强度为领航辅助,就是我们常说的L2级自动驾驶,摆阔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功能以及主动车道居中保持,比第一级自适应巡航辅助强度更高。

驾驶辅助并不能完全取代人为驾驶,但可以有效帮助我们提高驾驶安全度,比如本次我们在高速遭遇暴雨,国道隧道无照明等情况,都开启了领航辅助,极星2(Polestar2)一直稳定居于车道中间,弯道修正方向时也很精准轻柔。

极星2(Polestar2),海拔骤升,动力释放

进入国道G318,极星2(Polestar2)终于可以释放动力了。

300千瓦,408马力,四轮驱动,零延迟大扭矩,一切仿佛为了登山量身定做。极星2(Polestar2)自进山路以来,无论是弯道还是陡峭的上下坡都显得游刃有余,给我一种从未从未有过的轻快的登山体验。我们都知道电动汽车的加速度一直领先于燃油车,而燃油车的动力更胜一筹,可在极星2(Polestar2)身上,可谓是两者兼具,即使是道路海拔逐渐上升,极星2(Polestar2)也能呼啸而过。这让我在早饭后出发达瓦更扎的一批自驾车中冲在了最前面,更早到达景区做准备,减少在路上浪费的时间。

极星2(Polestar2)除了在驾驶感上给了我独特的体验之外,在漫长的驾驶过程中它的车载系统又让我惊艳了一把,极星的车载系统是与华为合作共同开发了应用市场,这意味着你在车载系统上下载到的软件操作体验几乎与平板电脑和手机一样。除此之外,极星的前后备箱大空间,也让我这次自驾之旅带够了物资,出发前再也不用纠结于割舍哪些行李了。总而言之,在这次去往高原雪山的自驾之旅中,我给极星2的表现打个满分,真正的生活应当追求有品质的东西,极星2(Polestar2)必然不会令人失望。

魅力汽车网 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