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外媒:大众将讨论迪斯的未来 12月9日前或披露细节

2021-11-25 08:16:09来源:盖世汽车

本周一(11月22日),有消息人士称,大众集团将于周二开会讨论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的未来。迪斯可能会继续执掌大众集团,尽管他的管理风格引发了集团内部关系紧张。

赫伯特-迪斯

消息人士称,大众集团劳资委员会主席丹妮拉-卡瓦洛(Daniela Cavallo)、大众集团大股东——保时捷-皮耶希家族的代表沃尔夫冈-保时捷(Wolfgang Porsche)和汉斯-米歇尔-皮耶希(Hans Michel Piech)将出席会议。

目前还不清楚周二的会议是否会做出最终决定。但拒绝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任何决定都将在12月9日,大众集团监事会开会讨论5年投资计划之前做出。会议目标是宣布新的董事会成员,以及员工就业前景和投资计划的细节。有大众集团员工表示:“看起来好像线索都聚集在一起了。”

知情人士表示,解决方案可能包括,任命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拉尔夫·布兰德施泰特(Ralf Brandstaetter)进入管理委员会,他将从迪斯手中接管大众集团。去年,在劳资双方就削减成本计划的速度和规模争论了数周之后,迪斯将大众品牌的管理权移交给了布兰德施泰特。

大众集团和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均拒绝置评。

最近几周,迪斯和工会代表就前者的管理风格,以及集团的电气化战略发生冲突。此前,迪斯在一次会议上警告称,如果管理不善,集团将有3万名员工可能失去工作。(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