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认识通用汽车共享部门Maven:这就是它(不是)

2020-01-15 13:37:22来源:

通用汽车正在以新品牌Maven巩固和扩展其汽车共享计划,这是其最新努力以适应可能威胁到削弱汽车制造商数十年来赚钱方式的新商业模式。

作为这项工作的一部分,底特律汽车制造商推出了一项基于城市的汽车共享服务,该服务允许居民要求在新的Maven应用程序上使用雪佛兰汽车,每小时低至6美元,这是一个Zipcar。该计划将从在密歇根州安阿伯市的21个停车位提供车辆开始。

Maven还合并并扩展了每个通用汽车的汽车共享服务。这些措施包括其在纽约市的住宅汽车共享计划,该计划允许时代广场公寓楼的居民按小时租车,该计划将扩大到芝加哥的住宅区。它还包括其在德国的点对点共享计划,该计划允许法兰克福和柏林居民按小时租用车辆。

分析师表示,Maven是通用汽车面对来自Zipcar等汽车共享服务和Uber等乘车共享服务日益激烈的竞争的最新举措,这可能从根本上改变汽车制造商的传统商业模式。

通用汽车周二表示,它已通过收购另一家乘车共享公司Sidecar Technologies的资产,跟进了本月对Uber竞争对手Lyft 5亿美元的投资,该公司透露它将在12月关闭。

通用汽车还在本月的美国消费电子展上推出了2017年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该汽车具有为乘车共享而设计的多项功能。

通用汽车总裁丹·安曼(Dan Ammann)在发布会的简报中说,Maven巩固了通用汽车的汽车共享服务,但不包括任何乘车共享程序,例如Lyft等由驾驶员接客的客户。

Ammann说:“(Maven)是一种非常全面的方法的一部分,该方法是在我们看到世界在变化的过程中正在做的事情。”

现在担任Lyfts董事会成员的安曼(Ammann)说,通用汽车正在适应迅速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和新技术。通用汽车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有2500万客户使用乘车共享服务,而目前这一数字是5到600万。

有关

“我们一直关注并与我们的客户一起前进,并确保使我们的公司能够为他们提供服务,” Ammann说。

他说,通用汽车将其共享汽车业务视为一项“长期”投资,最初可能不会为汽车制造商赚钱,但随着该计划的扩大,将来会获得回报。

通用汽车公司城市副总裁朱莉娅·斯汀(Julia Steyn)表示,通用汽车选择安阿伯(Ann Arbor)来介绍Mavens全市范围的汽车共享计划,因为密西根大学的校园庞大而散乱,可能难以绕开,从而使汽车共享可能吸引学生和教职员工流动性计划。

在Ann Arbor中下载Maven应用程序的用户可以选择车辆或上车地点,起价为每小时6美元的雪佛兰Volt或Spark,最高为每小时12美元的雪佛兰Tahoe。燃料和保险费用已包括在内,没有会员费,Steyn说。

装有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OnStar和4G LTE的车辆可以通过该应用程序远程启动和加热或冷却。

WhatsApp的

Ann Arbor用户还可以通过消息应用程序WhatsApp与Maven团队成员(包括Steyn)联系,以分享有关该服务的想法和想法。

Steyn说,该计划将在一年中扩展到其他大都市地区,尽管她拒绝透露公司正在考虑的城市或地区。

通用汽车旨在将Mavens计划扩展到新市场,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提供新服务。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美国,中国和德国的校园中测试计划,以查看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包括在密歇根州沃伦市的技术中心使用自动Volts。

该公司没有透露在Maven投资了多少。

通用汽车表示,Maven由公司内部的40名员工以及Google,Zipcar和最近收购的Sidecar等公司的员工组成。

文章“通用汽车捆绑销售,扩大新的Maven品牌下的乘车共享工作”首次出现在《汽车新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