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本田奥德赛VTi新车评论

2020-05-24 17:46:45来源:

本田奥德赛一直在澳大利亚家庭汽车市场上引人入胜。三排的《奥德赛》可容纳七个座位(一个模型可容纳六个),而不是传统的载人汽车,更像是一辆超大货车。

不再。全新版本的Hondas载人汽车-连续五年获得Drives Best People Mover奖的汽车-观念发生了重大变化。传统的后门被滑动门取代,曾经的低摆形状被更高的骑乘高个子男孩外观所取代,更符合丰田塔拉戈之类的东西。

奥德赛甚至增加了一个席位,以帮助它更好地应对常年畅销书Kias Grand Carnival。

但是,奥德赛哲学的改变并不主要是为了让澳大利亚人开心–而是关于将汽车更好地定位在日本本土,日本是乘高乘小巴的热门地方。问题是:它可以在澳大利亚工作吗?

你得到了什么?

奥德赛有两种型号:入门级VTi,带有八个座位;以及顶级VTi-L,它放弃了中间座位,而是提供了更加注重舒适性的船长椅子,从而减少了七个人

VTi的售价为38,990美元(加上公路和经销商费用),其中包括定速控制,合金轮毂,轮胎压力传感器,倒车摄像头,LED日间行车灯,蓝牙,自动大灯和自动滑动后门。左手边。

还有一个HDMI输入,可让您使用智能手机的功能和数据功能将卫星导航图投影到彩色触摸屏上,但是它的笨拙解决方案需要电缆和安装支架。

还有其他妥协;停车制动器是脚踩操作的,只有一个节省空间的备用轮胎,两者都被选择用来改善日常空间。

丰田Tarago GLX Hyundai iMax CRDi起亚Grand Carnival SLi CRD

VTi-L($ 47,620)增加了天窗,带有按钮启动功能的智能钥匙输入,转向拐角的照明灯,后空调控制装置,皮革装饰,电动前排座椅,中排百叶窗,全景摄像头以及用于其他用途的自动化装置滑行门。

里面是什么?

这一切都与奥德赛的太空有关;它的宽度与以前的型号相同,但长了3厘米,但其高度却增加了15厘米。某些巧妙的内部包装意味着中间排座位有足够的腿部空间,并且能够独立滑动两侧的中间座位。

第三排最好还是留给小孩子,但仍然可以容纳那些不介意弯腰伸入第三排的成年人。

但是,大多数多余的毫米都用于创建更多的头部空间,该空间在前排座椅中没有用,但在船尾进一步营造出通风的感觉,同时也使进出变得更加容易。

儿童坐在汽车安全座椅上也会带来一些挑战。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奥德赛》是在第二排和第三排提供最高系绳点的稀有品种之一。但是有妥协。在后排给孩子们打孔,使他们无法触及,而在第二排,顶部的系绳伸到屋顶,这使得使用第三排很难。

忘记最近批准的Isofix汽车座椅;令人失望的是,新奥德赛没有大多数新车上常见的安装支架。

即使使用了三排,也有一个适度但可用的行李腔,尽管它不会在旅途中使每个人都挂上装备。

就其展示方式而言,《奥德赛》保留了一些未来主义的感觉,但并不总是那么美好。例如,触摸屏可能需要两次移动,并且缺少按钮或旋钮意味着诸如调整音量之类的常见任务并不像它们可能的那么简单。

另一个困扰是门的高度,门的高度是如此之低,以至于它们很容易刮到水槽上。

在引擎盖下

在最新的《奥德赛》中,熟悉的2.4升四缸发动机确实可以工作,尽管它的体积比它所替代的车型少。需要权衡的是,新引擎产生的扭矩略微增加,这正是您在此类车辆中想要的。更好的是,在转速范围内产生的扭矩更低。

然而,这并不是个好消息,因为在尺寸上的增长中,奥德赛增加了130公斤。因此,引擎必须更加努力地工作。

幸运的是,无级变速器(CVT)可以帮助您。CVT具有提供无限多个比率的能力,可以无缝地提高速度,并充分利用适度的发动机输出。在城镇周围,它是一个方便的同伴,尽管一旦有人和/或装备多时,它就会在山上劳作。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方程式也不会变得更好,加速器需要更多的应用来保持其继续行驶。

虽然声称的燃油使用量为每100公里7.6升,但在城镇周围,我们发现燃油使用量接近12L / 100km。停止启动系统至少有助于节省交通流量。

在路上

尽管其较高的骑行性,驾驶员座椅却更接近于汽车般的高度,这立即使它感觉更易于操控。方向盘也呈现出更直立的,类似于汽车的姿势。

但这就是汽车类比结束的地方。奥德赛感觉到它的重量接近1.8吨,尤其是当您将其塞到收紧的弯曲处时。轻便转向很容易直接进行,并具有良好的防回弹功能,但用力过猛,车身会轻轻倾斜。

悬架的拉紧程度部分抵制了这种倾斜,但权衡是它在颠簸上摇摆不定。虽然只有一两个人就可以说出它的显着性-更多人的额外重量似乎可以解决它-但它实际上仍然比您期望的要坚固得多,基本上是一辆城镇家用汽车。就是说,它确实有助于抵制某些人的行为习惯,有时会破坏他们的惯性,而这往往是更激进的速度驼峰。

判决

它比以往更大,更大胆,但过渡到更传统的人员搬运系统无疑会疏远许多目标市场,其中许多人希望在不影响SUV的前提下增加空间和灵活性。抛开这些,新的《奥德赛》是一款价格合理,执行得体的机器,有望使家庭驾车变得更轻松,甚至更性感。

本田奥德赛VTi价格和规格

价钱:$ 38,990,加上公路和经销商费用

出生国家:日本

发动机:2.4升四缸汽油

功率:6200rpm时为129kW

扭矩:225Nm在4000rpm

二氧化碳排放量:178g /公里

燃油用量:7.6升/ 100公里

传播:CVT自动,前轮驱动

重量:1776kg

安全:6个安全气囊;稳定性控制

有兴趣购买本田奥德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