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ACCC展示了对平行进口的支持

2020-07-11 11:53:25来源:
平行进口:澳大利亚买家将从2018年进口新车汽车制造商猛烈抨击平行进口提案

澳大利亚消费者管理局为联邦政府提议的新车平行进口计划提供了谨慎的支持。

ACCC针对基础设施和区域发展部提出的变更提交了一份长达七页的回复,该变更可能允许消费者从日本和英国而不是通过当地经销店采购新车。

ACCC执行官马库斯·贝齐(Marcus Bezzi)签署的一封信中说:“ ACCC支持减少平行进口新车和优质二手车的壁垒。”

它说:“从平行进口汽车的限制放宽中,可能会产生许多显着的好处,包括增加竞争,增加消费者选择以及最终降低价格的汽车,”新西兰的经验证明。

去年,消费者团体采取了更为谨慎的态度,对此计划表示了欢迎。

负责消费者权益的监管机构承认,平行进口产品有可能“降低消费者价格并增加竞争”,同时警告该计划“将给消费者带来一些复杂的问题”。

许多以平行进口方式带入新西兰的车辆都来自拍卖行。ACCC警告说,澳大利亚法规中的漏洞意味着许多重要的消费者保护措施“不适用于在拍卖会上购买车辆的情况”。

政府机构说,进口商将需要对在现有框架之外购买的汽车的潜在问题负责。

它说,对未来车辆安全召回的责任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因为目前安全运动是由本地厂商为汽车制造商进行的,这些制造商不会在平行进口过程中直接发挥作用。

“在召回事件中,可能要求消费者承担解决问题的费用……[这突出了教育对平行进口汽车对消费者可能产生的影响的重要性。“ ACCC说。

ACCC的意见书建议修改当前的安全召回系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保护,同时增强政府权力,“以便基础设施部长对所有车辆召回负有更明确的责任”。

汽车制造商说,平行进口计划对消费者的安全和保护构成威胁,而提议的改变的倡导者则强调了本地和外国汽车之间明显的价格差异。

阅读更多:Infrastructure.gov.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