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现代-安波福合资公司获批 在拉斯维加斯测试完全无人驾驶车队

2020-11-18 12:19:2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安波福自动驾驶合资公司Motional已经获准可在拉斯维加斯推出完全无人驾驶的测试车队。现在,内华达州已经批准该公司可以在不配备人类安全员的情况下,测试其自动驾驶车辆。

自动驾驶,Motional,现代-安波福,无人驾驶

现代-安波福合资公司Motional的自动驾驶汽车(图片来源:Motional)

目前,只有少数几家自动驾驶汽车运营商在公共道路上部署了完全无人驾驶车辆,即L4自动驾驶汽车。例如,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已经在凤凰城郊区运营L4自动驾驶汽车好几年,最近还开始向公众开放;俄罗斯科技巨头Yandex也在今年早些时候举办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测试了L4自动驾驶汽车。此外,在加州,通用汽车旗下的Cruise 、Waymo、AutoX 、Nuro 以及亚马逊旗下的Zoox 都获准将人类安全员从自动驾驶汽车中移除,不过只能在特定速度、特定道路以及最佳天气条件下运行。

Motional表示,其已经与安全评估员合作,研究了其汽车在公共和私人道路上“数千英里和不同驾驶场景”中的性能,并计划今年在封闭道路上进行无人驾驶测试。如果测试进展顺利,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内华达州推出配备安全员的全自动驾驶汽车。届时,安全员将坐在乘客位,在紧急情况下有权将车停下。

今秋早些时候,Motional宣布,在因Covid-19疫情暂停运营后,该公司将恢复在拉斯维加斯与Lyft合作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该项合作是Motional在安波福(前身为德尔福)与Lyft长达两年的合作后的延续,目的是在Lyft的共享出行网络上推出自动驾驶车队。此前,该自动驾驶出租车是安波福内部出行和服务部门的产品,于2018年5月正式在拉斯维加斯面向公众开放。不过,此类自动驾驶汽车并不是完全自动驾驶出租车,每次出行时仍需要配备安全驾驶员,而且车辆在停车场和酒店接送区时需处于手动驾驶模式。Motional发言人表示,其L4自动驾驶汽车将不会与Lyft的网约车计划混在一起。

此外,在10月下旬,Motional宣布与交通运输领域初创公司Via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表示,此次合作将成为推出按需共享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蓝图,将于2021年上半年启动。在此之前,两家公司将打造基础设施,以将Motional的无人驾驶汽车与Via的技术连接起来。而Via的技术可以为车辆预订、路线规划、识别与安排乘客和车辆、客户体验和车队管理等提供支持。

2020年3月,现代汽车宣布投资16亿美元以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赶上竞争对手,于是与安波福合作创办了Motional,安波福也拥有该合资公司50%的股份。目前,Motional在拉斯维加斯、新加坡和首尔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此外,Motional公司的工程师在新加坡打造了全球首个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完成了首个横跨纽约到旧金山的自动驾驶之旅。在过去两年中,安波福与Lyft在拉斯维加斯合作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已经完成了超10万次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