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CARB货架提出了60,000美元ZEV退款限制,特斯拉松了一口气

2020-06-09 14:45:41来源:

早在4月份,据报道,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就负债3000万美元,迫切需要资金来继续其广受欢迎的“清洁车辆回扣项目”(CVRP)。当时,董事会正在考虑减轻其财务负担的方案;一项工作人员提议中的一个主要选择是将所有车辆的返利减少500美元,这样,对于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返利分别为2,000美元和1,000美元。另一个选择使特斯拉的羽毛feather不休。

提案还建议对MSRP设置上限,使超过60,000美元的车辆没有资格获得退税。受影响的仅有的两辆车将是小批量的凯迪拉克ELR和流行的特斯拉ModelS。当时,《扭矩新闻》报道说,该提议既合乎逻辑又不公平。在购买决定中返利是较大因素的情况下,将折扣优先给予便宜的汽车是有道理的,但是该提议实际上也将特斯拉列为唯一,更不用说抵消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不知道车辆的价格了。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幸运的是,Silicon Beat本周报告说,取消Model S州折扣的不受欢迎的想法已被取消。目前的员工提议指出:“目前,员工没有提议将清洁车辆回扣项目作为今年初始资金计划的一部分进行任何重大更改。”这部分是由于最近向CVRP注入了2500万美元,使该程序花费了更多时间而实现的。

当被问及6万美元的计划时,CARB发言人戴维·克莱格恩(David Clegern)说:“很公平地说,它已被删除。在投票之前,我永远不会说任何事情已经死了,但是我不知道有任何重新计划的计划。”

对于特斯拉来说,这一结果无疑是件好事,特斯拉恰好是加利福尼亚州最大的汽车雇主。该公司在该州拥有6,000多名员工,最近扩展到Lathrop的工厂,为其弗里蒙特工厂提供支持。房间里还有大象,Gigafactory。尽管特斯拉不太可能通过选择加利福尼亚作为Gigafactory站点而使所有人感到惊讶,但由于特斯拉尚未宣布其决定,因此该选项仍然开放。

搁置这个有争议的提议是最好的。随着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持续攀升,CARB未来将面临更多的资金问题,但希望他们能提出解决方案,从而不会疏远清洁汽车运动中最重要的汽车制造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