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名爵计划将欧洲经销商数量翻倍

2021-03-22 12:16:56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3月16日,名爵汽车表示计划在今年内,将欧洲大陆的经销商数量增加一倍,至200家以上。该品牌希望,在新款电动车型上市之后,提升其在欧洲市场上的影响力。

名爵首席执行官Matt Lei在线上演讲中表示,到今年5月底,除了其主要的英国市场之外,该品牌将在13个欧洲国家销售汽车。其中包括德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瑞典和挪威等国。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名爵当前正专注于在欧洲建立知名度,他说道:“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打造品牌的知名度。销量虽然也很重要,但是并没有那么重要,它是我们明年要考虑的事情。”

在过去十余年中,名爵这个诞生于英国的品牌在欧洲大陆几乎没有任何影响力,因此该品牌如果想要吸引欧洲消费者,他们将需要花费较大的力气。名爵成立于1924年,原名Morris Garages,后来成为罗孚集团(Rover Group)的一部分。2007年,该品牌被中国上汽集团收购。

名爵欧洲,名爵英国,名爵电动汽车

ZS(图片来源:名爵)

市场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去年名爵在欧洲的销量(包括英国)增长了81%,至25,619辆。其纯电动小型SUV ZS的强劲销量,帮助该品牌提升了一些知名度。

Lei表示,当前名爵在欧洲有大约100个经销商(不包括英国),该公司网站显示,英国目前也有100余家名爵经销商。

名爵自2011年开始在英国销售汽车,并且于2019年登陆欧洲大陆,其进入的首个欧洲大陆国家为荷兰。在各国政府纷纷推出激励措施和更严格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以推广电动汽车的背景下,ZS电动车型的推出,促使名爵开始在欧洲寻找新的市场。

去年,该公司开始在欧洲市场上销售EHS插电式混合动力紧凑型SUV。今年夏天,他们将开始在欧洲销售Marvel R纯电动紧凑型SUV,该车将与大众ID.4直接竞争。此外,名爵还将从今年11月开始,在欧洲大陆销售MG5纯电动紧凑型旅行车。

之前上汽集团关闭了原属于罗孚集团位于英格兰中部的Longbridge工厂,随后名爵汽车开始在中国生产。之后该品牌的汽车开始在中国销售,但是其销量始终不及上汽的另一个品牌荣威,两个品牌共享平台和技术。然而在出口方面,名爵一直都是上汽的首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