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Movandi为C-V2X通信推出无缝5G毫米波中继器

2021-05-25 16:16:4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5月24日,全新5G毫米波(mmWave)技术领导者Movandi宣布推出mmWave中继器,为下一代互联汽车提供无缝5G蜂窝车到一切(C-V2X)通信,并进行了演示。Movandi BeamXpowered毫米波中继器安装于汽车内部,其在Verizon 5G超宽带网络上的平均吞吐量为每秒1.5Gbps,将性能提升了10倍。此次测试受一家行业合作伙伴委托,且测试结果表明,传统4G LTE服务的吞吐量提高了25倍。

(视频来源:Movandi)

Moor Insights&Strategy的首席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大量布局高性能、低延迟的毫米波技术是在互联和自动驾驶汽车中扩大5G部署的关键。随着5G接口不断取代传统的远程信息处理控件,5G将加快全新汽车信息娱乐服务和更丰富的数据云连接的推出。在未来,5G 毫米波解决方案将支持一系列C-V2X创新。汽车系统将实现彼此间及与gNB基础设施通信,从而大大增强道路安全性、改善交通流量并实现自动驾驶。此外,Movandi技术还可在5G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

与低于6 GHz的频谱相比,5G毫米波频谱可通过更高的数据速率和更低的延迟将性能提高一个数量级,从而可以实现低延迟和高吞吐量,进而向搭载传感器的互联车辆提供其所需的移动连接性和服务。其中,该服务可以为基于云的AI系统和预测算法生成TB级数据,以增强安全性和防撞系统。

Movandi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Maryam Rofougaran表示:“通过在真实环境下对Movandi中继器进行车载测试,我们证明毫米波技术可为扩展5G覆盖范围(固定或移动)提供现成的解决方案,从而极大地改善用户体验。我们的技术已准备好在互联汽车中进行大规模部署。通过将5G无线电定制为一个完整的系统、共同设计的RF芯片组、DSP功能、波束成形和算法,我们对BeamX 毫米波中继器的性能进行了优化,从而满足汽车应用的严苛要求。此外,我们还与5G软件创新者Airfide Networks合作开发了切换算法,使基于BeamXR的中继器在快速信号传输中更加高效。”

但是,随着行业不断从4G过渡到5G,许多服务供应商将6 GHz以下技术视为汽车移动连接的唯一可行5G选项。因为他们认为,车辆中的钢和玻璃材料会对毫米波信号渗透构成障碍,因此高速毫米波技术很难在快速行驶的汽车中应用。5G毫米波免持设备用户在旅途中的短射程和低数据速率就表明了此问题。

Movandi展示了其集成在车辆中的BeamXR 毫米波中继器可以应对上述挑战,通过相距约1,000米的5G接入点在市区实现连续超宽带连接。在当今典型的5G覆盖区域中,下一代Node B(gNB)基站部署通常相距500米。但覆盖范围较小,距离均非常接近gNB。而采用BeamXR 毫米波中继器可扩展连续覆盖范围,并在gNB间提供平滑的切换,从而保持连续性。通过在汽车内使用毫米波中继器,并将gNB放置较远位置(1000米或更长),5G连接可实现1.5 Gbps的数据速度,从而可使运营商通过减少沿道路部署的gNB数量降低成本。

无论汽车是行驶还是停车状态,BeamXR中继器可为终端用户和信息娱乐控制面板中的边缘计算系统提供无缝的5G超宽带覆盖。该中继器还可与基站进行紧密协调,保持在高速公路上的连续覆盖,同时在gNB之间(以秒为单位)完成交接。一个中继器可以支持汽车内的多个移动电话或调制解调器,并为自动驾驶汽车向云提供5G回传。不仅如此,Movandi中继器还可降低手机功耗,并最大限度地减小车内的毫米波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