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硬实力藏不住了,恒大汽车5车齐发启动夏测

2021-06-08 08:16:07来源:盖世汽车

新造车势力最近几年一直是国内汽车市场上的热门话题,越来越多新造车企业的加入,不仅丰富了汽车市场的多样性,为汽车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更重要的是还带来了颠覆性的理念,从生产制造到渠道建设再到用户服务等各个环节,新造车势力都打破常规的开创了一套全新的模式。不过,也正因为以上独特性,我们在聊到新造车企业时,关注点往往都放在了诸如全新理念这样的软实力上,至于真正能够代表着企业未来的硬实力方面,企业展示的少,我们能够直观感受到的当然就更少。

而随着恒大汽车的出现,局面直接被扭转了。

新势力造车,恒大,性能测试,新车

2018年恒大集团正式宣布跨界进入汽车制造领域,此后3年不到的时间里,通过持续不断的秀“肌肉”,让全行业见识到了这家造车新势力的“新实力”。三年投资450亿、全球布局十大生产基地、同步研发14款新车、9款新车集中亮相、自主研发世界领先的动力电池……, 恒大造车带来的是国内汽车行业一个又一个的高光时刻。闯入新能源汽车赛道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恒大汽车俨然已经是国内新能源领域的领军者。不得不说,这才是准备要颠覆行业的企业应该有的样子。

就在前天(6月6日),恒大汽车再次迎来了一个关键节点,在在恒大汽车上海研制基地,恒驰汽车宣布正式启动夏季测试。这也是今年2月启动冬季测试之后,恒驰汽车在产品测试方面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新势力造车,恒大,性能测试,新车

2月3日,恒驰汽车曾在内蒙古牙克石开启了10车冬季测试,用以检验恒驰汽车在极寒环境下的可靠性、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项目包括整车动力性能冬季标定、三电性能冬季测试、电池热管理系统冬季标定、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冬季标定、底盘冬季测试、整车环境适应性及可靠性测试和电子电器冬季测试等,向外界生动展示了恒驰汽车的卓越性能。

新势力造车,恒大,性能测试,新车

本次夏季测试关注的则是恒驰汽车在另一种极端环境中的性能表现。据了解,恒驰汽车夏季测试会在新疆吐鲁番进行,该地区夏季白天平均气温40℃以上,恒驰1、恒驰3、恒驰5、恒驰6、恒驰7五款车型将在这里进行一系列极限测试,全面验证恒驰三电系统、热管理策略、制动性能、电池性能、空调系统以及内外饰零部件的可靠性和耐久性,完成整车全系统的耐久考核、总成性能考核及标定测试。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同时针对五款不同车型进行夏季测试,此前在国内汽车市场上是极为少见的,展示出的不仅是恒大强大的造车实力,也让我们对恒大汽车追求极致品质的造车理念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新势力造车,恒大,性能测试,新车

事实上,许家印给恒驰汽车的定位之一就是“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具体要如何做到?有钱有人有技术,是恒大汽车与其他新造车企业的本质区别。

首先,背靠母公司恒大集团,并引入了腾讯、滴滴、云锋基金等全球知名的投资者,所以在扼住不少新造车企业咽喉的资金方面,恒大汽车反而是游刃有余。

其次人才建设方面,恒大汽车同样具备其他新能源车企很难企及的资源储备。恒大汽车旗下成立了全球研究总院、智能科学院等研发机构,拥有超过3500人的全球科研团队,他们也是恒大汽车可以同时研发14款车型的底气所在。此前曝光的恒大汽车研发人员表单中,原广汽丰田公司副总经理高景深、原东风汽车研究院院长方驰,原美国福特汽车高级技术专家徐性怡,以及原蔚来汽车电驱动总成技术总监庄朝晖等行业顶尖专家,都已经是恒大汽车研发天团中的成员。

再者,技术积累方面,通过国际并购与合作,在底盘架构、动力总成、电池、工程技术、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恒大汽车都已经拥有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与腾讯和百度联合研发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全球首个宇航级旗舰智能座舱、可定制化的车载全息投影AI助理等,在面向未来的智慧出行领域,恒大汽车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5月12日,恒大汽车还首次对外公布了专利信息,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含下属企业)在中国及国外共计申请专利3,012件,其中已获得授权专利1,355件,这些专利涵盖纯电动底盘构架、悬架系统、转向控制、制动控制、整车控制、热管理系统、电芯、电池模组、电池包、电池管理系统、电机和电控、电子电气构架、车身和内外饰、车联网、自动驾驶、生产制造、智慧充电等核心领域。

此外有15位世界汽车造型设计大师操刀恒大汽车的车型设计,世界前148家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也都在为恒大汽车的产品品质保驾护航,还有根据工业4.0标准建设的智能制造基地,以及恒大在24年快速发展过程中积累的超大型集团企业管理经验等,这些都是恒大汽车打造世界一流产品的基本保障。

新势力造车,恒大,性能测试,新车

恒大汽车已经接连开启了冬季测试和夏季测试,而整车性能测试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很显然,量产的恒大汽车离我们已经不远了。事实上,目前恒大汽车的上海和广州两大生产基地都已经开始启动试生产,今年四季度将全面试生产,接下来就是要全力以赴实现2022年大规模交付的目标了。

资本对新造车势力的偏爱最近两年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认证,恒大汽车这样真正有实力的新造车企业肯定会更受追捧,当前的国内汽车市场上,恒大汽车已经跻身车企市值第一阵营,但较之全球第一市值车企特斯拉还有不小的差距。这是好事儿,展示出的是新造车企业具备的无限可能性。量产4款车型的特斯拉市值一度冲破6000亿美元,而恒大汽车一次性研发的车型就有14款,随着这些新车陆续实现量产交付,恒大这家新造车势力中的明星企业会达到怎样的市值高度,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