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盖世汽车:助推产业发展,打好人机交互第一步

2021-12-27 14:16:07来源:盖世汽车

座舱是能够让用户感知到汽车智能化水平的第一个交互界面,也是用户对汽车智能化程度的第一印象。在今年的广州车展和上海车展中可以发现,智能座舱已经成为了目前新车型中的一个热卖点。

智能座舱,用户体验

盖世汽车CEO 周晓莺

智能座舱是主要包含了汽车座椅、内室和座舱电子领域智能化产品的大集成,也是人、路、车、云协同运作,最终成为智能移动空间。从汽车发展而言,汽车已经从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变为第三个人生活空间,所以智能座舱也就成为了在该生活空间起居、生活、娱乐空间的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案。

电子座舱、智能驾驶辅助、智能移动空间,作为汽车座舱的三个发展阶段,这三个阶段都形成了不同发展的重点。随着科技、数据、云端服务不断加强,解决方案被不断提及,也推动着行业不断发展。

作为用户对汽车智能化最直接的体验感知区域,智能座舱也成为了各大车企科技实力竞赛的主战场。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市场里面智能座舱配置水平现在新车的渗透率已经超过了45%,预计到2025年将超过70%,呈快速增长趋势。其中,中国市场的规模在2025年预计超过1200亿人民币,将成为全球最主要的智能座舱的市场。

当人们将智能汽车的目光聚焦在中国市场时,中国市场也正在许多维度上进一步引领全球市场的发展风向,尤其是自主品牌对产品的定义,正在不断适应市场,并能够快速推出消费者喜爱的产品类型。

盖世汽车2021第三届汽车智能座舱与用户体验大会围绕着智能座舱、座舱芯片、座舱域控制器、智能语音、OTA、AR-HUD、HMI等行业焦点话题展开。同时论坛也受到了广泛关注,共有1200名业内专家、学者报名参会,37展商家,在现场提供了许多妙趣横生的体验场景设置。

Unity、商汤智能科技、掌锐电子、芯擎科技、Luxoft、哈曼、狄拉克、数据堂、科大讯飞、微软、QT、minieye、安通灵等48家企业作为本届大会生态合作伙伴,为本届大会提供支持。

盖世汽车是聚焦于汽车产业的垂直服务平台,公司核心上首先是为供应链的数据和情报的信息服务的产业媒体,其聚焦在行业内,身负着“发现好公司,推广好技术”的使命,助力智能电动产业的转型升级。

第二是盖世汽车每年举办行业内相关的线下论坛,在2021年一共组织了近17场在本领域里面的热门话题进行探讨。

第三是盖世汽车组织行业的头部企业和技术专家和大咖,共同在盖世的讲堂上和大家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

第四是盖世汽车研究院,其主要在信息和行业互通的基础上,输出对中国汽车市场的这些了解,包含对中国未来几年的畅销量的预测和分析,也包含对各个热门赛道的观点和产业梳理与一些重点企业的报告和解析。

最后是盖世培训,任何组织变革面临转型的关键时期,最核心的还是人的成长。所以培训业务是希望能够更好的发挥盖世平台的伴身作用,陪伴企业组织的发展,也帮助行业的朋友们共同转型,通过不断学习发现其中乐趣。结识新的朋友圈层,不断的导入各种良好认知。

盖世汽车作为汽车产业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建设者,在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将尽自身所能与伙伴们一同为汽车产业发展、转型和升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