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2020沃德十佳用户体验车型,在国内能买到几款?

2020-08-19 10:16:29来源:盖世汽车

关注汽车行业的朋友,对沃德十佳这个词应该都不陌生,毕竟,能够入选沃德十佳排名的发动机,搭载在任何一款车型上,都是值得宣传的一个亮点。沃德十佳发动机是美国媒体《Ward's Auto World》杂志社创立的榜单,针对的是在美国本土销售的车型,通过一系列的测试后,根据实际使用中的表现评选出来的十款综合表现最好的发动机。因为发布媒体比较有权威性,所以每年评选出来的沃德十佳发动机都会被看做是当年全球的十佳发动机。

沃德十佳发动机之外,《Ward's Auto World》杂志社还会评选沃德十佳内饰。最近几年,这家杂志社针对车型的实际用户体验又新增了一个榜单——沃德十佳用户体验。新榜单针对的依旧是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车型,随着近年来汽车产品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Ward's Auto World》杂志社通过测试车辆配置的上手难易程度,操作便利性,已经感观上的舒适度等,推出了这项新的排名。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车型要入围2020年沃德十佳用户体验榜单有一个前提条件,必须是全新或者有较大升级改动的车型。

从2020年上榜的十款车型中,其实可以看出来一个汽车消费趋势,全球范围内SUV车型都在变得越来越受欢迎。沃德十佳的内容执行总监戴夫•佐亚(davezoia)在采访时就表示:“今年有7成获奖者都是SUV或跨界车型,这一事实也在告诉消费者,汽车制造商最前沿的汽车技术到底都应用在了哪里。”

奥迪Q7

入选理由:中控系统与手机电话匹配速度快,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可以对虚拟仪表盘进行操控。

新车,沃德十佳,新车

奥迪Q7内饰,图片来源:奥迪官网

现款奥迪Q7虽然不是全新车型,但通过中期改款用上了奥迪全新的家族式内饰设计,搭载了奥迪Q8同款的“三屏”式虚拟座舱,科技感明显提升了一个档次。引入国内的全新奥迪Q7还多了一个特殊配置,增加了第三排座椅,不仅可以进行多向调节,还带有电动收折功能,实用性也提高了不少。

宝马X7

入选理由:第七代iDrive控制系统支持7种手势识别,还提供语音控制、iDrive旋钮以及触控等多种操控方式,日常使用方便。

新车,沃德十佳,新车

宝马X7内饰,图片来源:宝马官网

宝马X7是2018年正式上市的豪华大型SUV,新车一经投放,就迅速成为细分市场的明星车型。不止在美国市场,宝马X7在国内也已经拥有不少车主,美规的宝马X7是目前国内平行进口车市场上的热门车型。

雪佛兰开拓者

入选理由:中控系统提供车载WiFi热点,车内乘员可以获得更高的娱乐性。

新车,沃德十佳,新车

国产开拓者内饰,图片来源:雪佛兰官网

今年4月,雪佛兰开拓者第二次进入国内市场,和曾经的硬派越野车形象不同,此次引入国产的开拓者开始走居家路线,换上了承载式车身,拉长车身尺寸,成为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大7座SUV。

福特Escape

入选理由:车机与手机连接便利性高,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佳。

新车,沃德十佳,新车

锐际内饰,图片来源:长安福特官网

福特Escape车型在国内实际上孕育出了两款车型,翼虎和锐际。福特Escape是福特的一款全球车型,不过在各个地方的命名方式不尽相同。上一代的福特Escape在欧洲定名为福特Kuga,国产后的中文名字就是翼虎,而英文名沿用的是欧洲市场上Kuga。目前,新一代的福特Escape已经国产,长安福特按照当前新的车型命名序列为新车定名为锐际。

现代索纳塔

入选理由:内饰设计简洁干净,无线充电功能便利性高。

新车,沃德十佳,新车

国产十代索纳塔内饰,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官网

索纳塔曾经是国内市场上主流的B级车型,不过最近几年的市场表现相对低迷。总结了第九代国产索纳塔的经验教训后,刚刚完成国产的第十代索纳塔明显开始走年轻化路线了。特别是在内饰部分,较之海外版本,国产第十代索纳塔的内饰更具科技感,中控和仪表做了连屏式的设计,双12.3英寸的贯穿式液晶屏也为内饰加分不少。接下来就要看索纳塔做出的改变,国内消费者买不买单了。

起亚Seltos

入选理由:丰富的科技配置让这款售价不高的车型极具性价比。

在国内市场上,起亚Seltos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名字。Seltos是起亚品牌旗下的一款全新的小型SUV,起亚方面曾表示,Seltos车型一开始是作为Soul车型的衍生产品设计的,后来因为独特的设计,反而让Seltos车型自成一派。

奔驰CLA

入选理由:在这款入门级的轿车上,奔驰也带来了不错的车内氛围。

新车,沃德十佳,新车

奔驰CLA猎跑版内饰,图片来源:奔驰官网

7月份的成都车展上,新款奔驰CLA全系车型完成了国内上市,这一次,奔驰带来的不仅有CLA的轿跑车型,还首次将CLA猎跑版引入中国市场,此外,还带来了一款CLA AMG车型。新款CLA的主要变化体现在内外饰设计上,都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内饰部分, 10.25英寸的贯穿式双大屏是提升科技感的最大亮点,重新设计的MBUX交互系统则让日常操作变得更加简单。

斯巴鲁Legacy力狮

入选理由:新款车型装备了一块中控大屏,提升了科技氛围。

新车,沃德十佳,新车

斯巴鲁Legacy力狮内饰,图片来源:斯巴鲁官网

斯巴鲁Legacy力狮是沃德十佳用户体验车型榜单中的常客,今年已经是这款车型连续第四年入选该榜单。虽然卖的是上代车型,但在国内斯巴鲁力狮是有进口车销售的,但正如斯巴鲁这个品牌在国内缺乏存在感一样,斯巴鲁力狮在国内市场上的保有量比较少,估计不比一些超级跑车多。但在美国市场上,斯巴鲁属于主流汽车品牌阵营,2019年的全年销量超过70万辆。美国是斯巴鲁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每年有三分之二左右的斯巴鲁新车都卖给了美国人。

丰田汉兰达

入选理由:驾驶辅助系统带来了良好的体验,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也深受好评。

新车,沃德十佳,新车

国产汉兰达内饰,图片来源:广汽丰田官网

汉兰达应该是沃德十佳用户体验车型榜单中国内消费者最熟悉的车型了,不仅在美国市场上很畅销,在国内中型SUV细分市场上,汉兰达也一直处于领跑地位。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沃德评选的十佳内饰榜单中,SUV车型同样占了七席,其中,汉兰达是唯一一款同时入选沃德十佳两项榜单的车型。 不过,盖世汽车有一个疑问,汉兰达竟然是唯一一款凭借驾驶辅助系统入选沃德十佳的车型,美版汉兰达的辅助系统究竟是有多强大呢?

大众Atlas Cross Sport

入选理由:中控屏幕可以与液晶仪表实现联动,车辆启动画面效果佳。

新车,沃德十佳,新车

国产途昂X内饰,图片来源:上汽大众官网

大众Atlas Cross Sport就是美版的途昂X。车型内部布局上,国产途昂X较之海外版本的区别不大,只是进行了一些细节上的调整。所以理论上讲,美版能够入选沃德十佳,国产途昂X放在美国市场上的话,入选的概率应该也不小。

科技的进步,让驾驶汽车变得越来越简单,沃德十佳新增加用户体验的榜单,也是在汽车相关技术不断取得突破的当下,非常应景的行为。只不过较之于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在全球范围内都比较有权威性,沃德十佳用户体验车型这个榜单的影响力可能就没那么大了。至少在智能化方面,较之上述十款入选的车型,不少国产车感觉还要更胜一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