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蔚来BaaS发布,电动车从此成为家里的第一台车?

2020-08-21 08:17:38来源:盖世汽车

8月20日,蔚来电池租用服务(BaaS)正式发布。根据服务方案,在70kWh电池包的情况下,用户购车可在车价上一次性减免7万元,需另付服务费980元/月。同时,享受非服务无忧服务的用户还需每月缴纳80元电池保障费用。

新势力造车,蔚来,蔚来,宁德时代

此外,蔚来汽车CEO李斌在发布会现场还宣布,作为“车电分离”商业模式中的重要一环,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已正式成立。

同日,宁德时代也官方发布了有关武汉蔚能的相关信息。公司由蔚来、宁德时代、国泰君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及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注册资金共8亿元,其中每一方出资2亿元,拥有25%股权及董事席位。

根据商业运作模式,蔚来新车出厂仍然将搭载电池,随后将车卖给用户,电池则卖给资产公司,之后再由资产公司给用户提供换电、充电等服务。

新势力造车,蔚来,蔚来,宁德时代

在BaaS服务正式推出后,李斌卖起车来也更多了一份底气,甚至表示,“电动车才应该是家里的第一台车”。

现场,他还将ES6性能版、BMW X3 xDrive25i M、Mercedes-benz GLC 260L以及Audi Q5L 40TFSI四款同等级车型进行对比。

新势力造车,蔚来,蔚来,宁德时代

可以看到,在原本售价相当的情况下,因为BaaS的推出,使得ES6的购车价一下有了至多8万元的优势,而后无论是首付、月供还是补能费,蔚来ES6都能节省不少。

便宜只是一方面,当BaaS落地后,用户还可以系统性解决电池衰减,持续将受电池技术升级红利,以及提升车辆保值率等问题。这样一来,解决了购车贵和保值率低的问题后,电动汽车的优势则将再次大步提升。

最后,宁德时代也表示,希望能与其他合作伙伴一起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在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内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加速全面电动化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