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年轻人入手首台新能源座驾,帝豪GSe和比亚迪e2谁更适合?

2020-08-19 16:25:43来源:购车网

近几年来,在全球倡导节能减排、国家排放法规的推动之下,传统用户对纯电动车的接受程度正逐步提升。另一方面,纯电动车经济环保、提速快、噪声小以及新能源政策优势也正成为90后的核心购车诉求。但目前的新能源车市场选择可谓参差不齐,这就使得广大年轻消费者的选车过程颇为纠结。因此今天我们就选择了2020款帝豪GSe和比亚迪e2两款10万级热门新能源车型,看谁适合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新能源车!

拼续航:帝豪GSe最大续航更长

在纯电动车领域,消费者最关心的就是其续航表现,所以我们第一轮要PK的项目就是两车的续航实力。比亚迪e2和吉利帝豪GSe均有两大续航版本,其中比亚迪e2补贴后售价为8.98-14.48万元,吉利帝豪GSe补贴后售价为10.99-15.99万元。

纵观当下10-15万级纯电动汽车市场,比亚迪e2属于主流水准,采用容量为47.3kWh的三元锂电池,电池组密度为160Wh/kg,续航里程在405公里,与其同级的还有比亚迪元EV、荣威Ei5、传祺GE3,其续航里程大多在400-410公里之间。

而2020款帝豪GSe得益于领先同级的“三电”系统,并采用了密度高达182.44Wh/kg的三元锂电池,可以实现高达45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可以说,这样的表现在10万级新能源汽车市场堪称标杆级的存在,完全足以让消费者的“续航焦虑”趋向于0,无论是日常上下班的代步,亦或是长途自驾游都十分合适。

此外在底盘方面,比亚迪e2采用了紧凑级轿车常用的悬挂组合,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而帝豪GSe采用了带横向稳定杆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及纵向摆臂耦合式半独立后悬架,悬挂性能较比亚迪e2更强,因此操控表现会更加优异。 而且从实际体验来看,帝豪GSe对于细碎震动也能更好地过滤。

比质感:帝豪GSe用料超越同级合资,更胜一筹

无数年轻人感慨,叫醒自己的不是梦想,而是蚂蚁花呗,由此可见很多刚工作年轻人的钱包羞涩。与此同时,伴随着消费升级,很多年轻人也在有限的预算下修炼成“专业级消费者”,对车辆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我们在第二轮,就来着重对比二款车型的质感。

比亚迪e2延续家族设计语言,采用T型中控台搭配可旋转大屏及全液晶仪表,但是内饰用料较为朴素,并采用大量的硬塑料包覆,显得比较简陋。吉利帝豪GSe采用“西湖拱桥”式的搪塑仪表台,蜂巢拉丝面板显得精致感十足,且配备有8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和7英寸液晶仪表盘。因此,可以说在用料方面,比亚迪e2的质感略输于吉利帝豪GSe。不得不说,在10万级新能源车这个细分市场中,帝豪GSe可谓相当有诚意,甚至于超越同级的合资产品。

论空间:帝豪GSe越级而立,碾压比亚迪e2

毫无疑问,在人均机动车保有率较低的当下,消费者购车时对于空间是很看重的,甚至有不少的人认为宽敞舒适的空间远比配置、操控等属性更有意义。因而,最后我们就空间进行一番较量。

空间方面,帝豪GSe拥有4440mm的车长、2700mm轴距,放在同级车型上对比简直是“碾压式”的存在,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轴距都远超比亚迪e2,相应而言乘坐舒适度也会好很多。另外,帝豪GSe的行李厢容量为330L,它的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放倒,行李厢的空间最大可以扩充至1042L。而比亚迪e2的后备箱容积虽然也不小,但其后排座椅向前翻折的角度有限,靠背并不能与行李厢形成平面,相对实用性会差一点。

综合上述对比,我们可以发现,2020款帝豪GSe拥有更高的450公里续航、更舒适的空间体验及更具质感的内饰空间,在实力上可谓全面超越比亚迪e2,无疑是同价位纯电车型中的最佳之选。如果你正身处限牌限购城市,而且手握十多万预算的话,不妨考虑下这款精品新能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