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中科创达成为上汽零束首家战略合作伙伴 共筑智能网联汽车软件平台

2020-09-08 16:16:35来源:盖世汽车

9月8日,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技术和产品提供商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创达”,股票代码:300496)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零束软件分公司(简称:“上汽零束”)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汽车·创新港举行。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深度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具有上汽集团品牌特色的智能网联汽车软件平台,并加速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链建设,共筑智能网联汽车业务“护城河”。

本次签约仪式由上汽零束副总经理崔浩主持,上汽零束总经理兼上汽技术中心副主任李君、中科创达执行总裁武文光代表双方签约,上汽零束副总经理兼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副主任谢铭诗、上汽零束智能驾舱部首席架构师张晓莉、上汽技术中心智能系统工程部总监王大志、中科创达高级副总裁兼智能汽车事业群总裁常衡生、中科创达副总裁兼智能汽车事业群第二事业部总经理张伙生、中科创达智能汽车事业群第一事业部总经理陈啸和中科创达智能汽车事业群客户部总监杨耀宇共同出席见证签约。

中科创达,零束汽车,汽车软件

据协议,中科创达将与上汽零束达成为期5年的稳定战略合作关系,依托双方的优势资源和技术,从多维度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上汽智能网联汽车软件平台;构建以软件定义汽车为导向的开发流程、工具和质量体系;形成具有上汽品牌辨识度的、满足个性化和智能化体验的UI/UE设计能力和资产;同时,建立具有上汽品牌的应用和开发生态的支撑平台。以场景为核心,软件为根本,数据为驱动,助力上汽集团自主、合资品牌以及出口车型的持续领先和创新。

中科创达,零束汽车,汽车软件

上汽零束总经理兼上汽技术中心副主任李君(左)中科创达执行总裁武文光(右)代表双方签约

面对软件定义汽车的趋势,上汽集团于今年 7 月官宣将上汽软件中心正式定名“零束”,聚力发展软件开发核心能力。上汽零束立足上汽集团前瞻技术发展战略优势,聚焦智能驾驶系统工程、软件架构、基础软件平台和数据工厂,包括SOA软件平台、新一代中央集中式电子架构、云服务平台、算力芯片、汽车大数据平台、边缘人工智能应用、智能驾舱系统、数据及网络安全等,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技术和体验领先、服务和成本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基础技术架构和方案、架构产品和技术服务,引领“软件定义汽车”变革潮流,为用户持续创造新价值。

中科创达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拥有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技术,Kanzi UI引擎和设计生态、智能视觉技术、智能座舱、安全驾驶等解决方案,并拥有从芯片、操作系统到云端的全栈技术能力。目前,中科创达已经助力全球众多汽车客户打造未来智能汽车相关产品,到2024年将有超过4000万量汽车应用中科创达丰富个性化的智能驾驶相关技术。

中科创达,零束汽车,汽车软件

上汽技术中心副主任兼上汽零束总经理李君

上汽技术中心副主任兼上汽零束总经理李君现场说:“汽车进入到智能汽车时代,软件将定义汽车的价值和体验。中科创达以智能操作系统为核心,专注于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平台产品,赋能全球汽车产业的数字化变革,与上汽零束核心软件能力研发布局非常契合,希望双方在新一轮汽车产业变革中协同研发智能网联汽车软件核心技术,共同构建汽车产业创新链生态,加速推进智能网联汽车软件平台的建设和创新。”

中科创达,零束汽车,汽车软件

中科创达执行总裁武文光

中科创达执行总裁武文光表示:“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正在加速驶来,软件能力建设已成为各大车企产品体验的突破点和抢占新一轮汽车产业变革的制高点。我们很高兴成为上汽零束的首家战略合作伙伴,在智能网联引领全球汽车产业价值网变革的这一关键节点上,助力上汽零束构建智能网联汽车软件开发的核心能力,支持上汽集团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持续为终端用户创造新价值和新体验。”

此次合作将加速上汽零束与中科创达双方软件开发核心能力的突破,促进自主智能网联汽车软件平台的建设和应用,持续提升自主品牌的竞争力。未来,双方将持续深化在智能网联技术等领域的研究与探索,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强强联手,持续驱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网创新,引领智能化汽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