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新能源汽车人才有望上海直接落户,擎天柱的机会来了?

2021-02-27 10:18:35来源:盖世汽车

随着国家对电动车发展的大力支持,各地的鼓励政策也从补贴、购买资格优惠开始向产业、人才等层面进行更全方位的扶持。近日,上海市政府就公布了《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不仅在企业所得税等层面加大优惠,甚至还包含了优秀新能源人才落户奖励政策。

政策,新能源汽车人才,上海落户

在与上海广大消费者息息相关的摇号政策层面,上海相关部门表示,新能源车免费专用牌照政策将延续至2023年底,并继续加大对纯电动汽车的支持力度。

但对在上海已经拥有一辆燃油汽车的个人用户,再购买插电混动汽车的,不再发放专用牌照额度,并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对消费者购买或受让插电混动汽车,不再发放专用牌照额度。

此外,上海将支持加氢站、充换电设施、智能路侧设施和重大功能性平台项目纳入“新基建”示范。

新能源汽车领域相关企业,在临港新片区内从事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相关产品(技术)业务,并开展实质性生产或研发活动,自设立之日起5年内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同时,上海将对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国内外优秀人才,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直接落户、人才奖励等支持。

众所周知,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户籍政策一直牵动着千千万万在这些城市打拼的打工人的神经。此次上海对新能源汽车人才的落户支持政策一经公布,就被网友推上了微博热搜。

政策,新能源汽车人才,上海落户

网友将“新能源汽车人才,有机会落户上海”的新闻标题戏称为“新能源汽车人,才有机会落户上海”。

政策,新能源汽车人才,上海落户

对此网友们纷纷评论,“擎天柱辛辛苦苦守了大半辈子的地球,结果连个落户资格都没有。”;“擎天柱是用能量块的,不用汽油,也算新能源汽车人吧。”;“用能量块的汽车人其实早就用上了固态电池。”

甚至已有网友编排了《变形金刚6:内卷》的剧本,称这届变形金刚内卷的厉害,只有新能源汽车人才有资格落户地球,燃油汽车人和霸天虎都不行。

政策,新能源汽车人才,上海落户

据悉,2020年,上海汽车新能源汽车完成产量23.86万辆,同比增长190%,产值达到663.64亿元,同比增长170%。在新能源汽车总规模上,上海位居全国第一、全球前列。

此次发布的《实施计划》要求,到2025年,上海本地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过12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值突破3500亿元。

政策,新能源汽车人才,上海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