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预建100座加氢站 广州加速氢能源发展

2020-08-04 12:31:13来源:南方新闻网

7月30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州市新闻中心举办第161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解读《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下称《规划》),并举行广州市氢能专家委员会专家聘任仪式和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联合会揭牌仪式。

image001.jpg

《规划》首次从能源角度全方位谋划氢能产业发展,立足氢能产业发展各主要环节,因地制宜打造氢能产业链,明确了将广州建成大湾区氢能研发设计中心、装备制造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市场运营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的发展定位。

到2022年,广州完成氢能产业链关键企业布局,实现产值预计200亿元以上;到2025年,初步建成氢能产业链,实现产值预计600亿元以上;到2030年,建成加氢站100座以上,建成氢能产业体系,实现产值预计2000亿元以上。

image002.jpg

在布局方面,广州将着力打造一核、一枢纽、三基地产业布局,重点建设黄埔氢能产业创新核心区、南沙氢能产业枢纽、番禺乘用车制造及分布式发电研发基地、从化商用车生产基地和白云专用车生产基地。同时未来广州市还将进一步从多方面深入推动氢能产业发展规划落地实施。

在此次发布会同时举行了“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联合会”揭牌仪式。联合会由广州市氢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自愿发起成立,旨在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将有效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助力广州市构建氢能产业链良性发展的生态体系。联合会拟任会长单位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各项筹办工作正有序开展。(信息来源:南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