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3款合资中型SUV优惠行情盘点 最低跌至13万多了

2020-08-19 10:25:36来源:购车网

如今国内消费者对SUV车型是偏爱有加,也真是因为市场需求大,各大厂家对于SUV投放的热情高涨,随着车型选择越来越丰富,竞争难免会变得激烈起来。从今年前7月的销量数据来看,以合资SUV为例(不含豪华品牌),销量冠军被本田CR-V摘得,前7月累计销量高达101292辆,第二三名则分别是丰田RAV4荣放和奇骏,分别销98474辆和82613辆,你会发现合资SUV前三强均是来自日系品牌,不仅如此,像本田XR-V、皓影、逍客等均进入到了合资SUV销量前十名。而此前火爆的德系和美系SUV,如今销售形势可谓堪忧。

面对日系品牌SUV的强势崛起,德系和美系SUV车型降价促销力度是一波高过一波,寄希望于通过高性价比来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这期,我们就来盘点三款入门中型SUV行情,分别是探界者、昂科威、探岳。

首先是探界者,这款来自雪佛兰的入门中型SUV,指导价为17.49-24.59万元,作为昂科威的兄弟车型,它的定位更低。设计上主打年轻时尚风格,尤其是Redline版本车型,造型犀利而运动。虽说定价不算高,实际上探界者终端市场优惠却是巨大的,以535T 自动领界版为例,原价17.49万,现在已跌到了13.69万,优惠幅度达3.8万,部分地区甚至超过了4万,算得上目前市面在售的最便宜一款合资中型SUV了。

虽然价格够便宜,不过探界者的销量只是中规中矩的水平,今年前7月仅销21423辆,月均才3千辆左右,和兄弟车型昂科威相比,差距挺大的。根据车主反馈,探界者的问题在于,整车隔音降噪并不太好,同时悬架调校偏硬,导致过颠簸路段时,舒适性不高。另外,内饰用料一般,质感有提升空间。

探界者搭载的是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6速和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根据我们获得数据,全系最走俏的是535T 自动驰界版和535T 自动驭界版车型,指导价分别为18.99万和19.99万。另外,探界者虽然定义为中型SUV,实际车长为4652mm,轴距2725mm,相比奇骏等热门紧凑型SUV,也没有多少优势。

第二款也是来自上汽通用,它就是比较热门的昂科威,这款SUV推出有些年头了,如今卖得依旧不错,今年前7月销75251辆,比探界者受欢迎程度要高很多。全系指导价为18.99-27.99万元,据购车网小编了解,目前终端市场优惠依然保持在高位,以入门版20T 两驱领先型为例,原价18.99万,现已降到了15.19万,部分地区甚至能下探到15万以内。

新款昂科威前进气格栅由直瀑式改为了全新飞翼式,给人感觉有一定新鲜感。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86/1839/1691mm,轴距2750mm,尺寸略大于探界者。昂科威能够持续热销,不仅因为它价格相对有吸引力,更重要的是设计上的档次感是要有优势的,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与探界者不同的是,一直以来昂科威的整车静音都是有口皆碑的,NVH表现在同级别属于上游水准。

搭载的是1.5T四缸和2.0T发动机,分别匹配7速双离合和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车型受欢迎程度方面,昂科威不管是低配,还是中高配车型买的人都不少,如果预算不是特别充裕,入门版车型也是不错的选择,优惠后15万多,配置没有明显的短板。

最后一款是来自大众的探岳,这款车也是定义为中型SUV,作为途观L的兄弟车型,探岳推出的时间要晚很多,在设计上更为时尚新潮。今年前7月销78688辆,月均销量超过了1万辆,相比途观L的80498辆的成绩,不会差多少。2020款探岳指导价为18.69-26.49万元,比途观L定价要低一些。

终端市场上,目前探岳的优惠力度亦是不小,以280TSI 两驱舒适智联版为例,原价18.69万,现已跌到了16.19万,优惠达2.5万。至于配置方面,入门版车型有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倒车雷达、定速巡航、8寸中控屏、6喇叭、LED大灯、后座出风口等配置。这款车虽然定位为中型SUV,实际上车长仅4589mm,轴距2731mm。

探岳搭载的是1.4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买的人较多的是280TSI 两驱豪华智联版和330TSI 两驱豪华智联版,指导价分别为20.49万和22.09万,优惠后的价格在18万和19.5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