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现代联手SKI布局BaaS业务

2020-09-13 16:16:52来源:盖世汽车

外媒消息,现代汽车与SKI将携手开发电动汽车电池生态系统,涉及电动汽车电池租赁,电池管理服务以及电动汽车电池的再利用和回收有关的各个业务领域。

据悉,现代-SKI的合作目标是电池使用的良性循环,即电池即服务(BaaS),双方旨在加强电池供应链的稳定性,并建立从回收到生产的良性循环资源。

为了实现合作,双方都将重点放在起亚汽车Niro EV车型电池组的收集和验证的初始过程中,寻求能够最大程度地提高EV电池价值和环保性的解决方案。

电池租用服务(BaaS)可为用户提供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的服务,有利于降低消费者的购车成本。

作为现代的电池供应商,SKI与现代建立电池生态系统的合作项目包括电池租赁和退役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表明双方在电池领域的合作得到进一步加深。

目前,SKI为现代汽车PHEV及其姊妹公司起亚汽车的Niro EV和Soul EV提供电池。

今年7月,现代汽车执行副董事长钟义善在SKI位于忠清南道瑞山市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会见了SK集团董事长蔡泰元,双方讨论了未来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包括锂金属电池在内的下一代EV技术。

去年12月,SKI成为现代汽车集团基于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E-GMP)的首款BEV车型的电池供应商。

据了解,现代汽车首款基于E-GMP的车型将是紧凑型跨界车/ SUV,预计于2021年量产下线,续航里程500km。

SKI与现代汽车的交易涉及50万辆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供应。如果现代汽车在此基础上推出换电型车型,将对电池产生更大的需求,进而给SKI提供良好的发展机会。

目前,在中国,包括蔚来、小鹏、北汽、上汽、东风启辰、江淮、枫盛、宁德时代、欣旺达等主机厂和电池厂在布局换电模式,预计后期将吸引更多企业入局。